杭州品牌房企市场领先优势扩大 格局逐渐嬗变

2018-11-30 15:1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引言:2018年,在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杭州楼市整体成交行情明显不如2017年,但品牌房企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客户基础,仍能取得良好的业绩表现,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2018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愈加严厉。在延续去年的限购限贷政策基础上,杭州市新出台了摇号政策。下半年开始,调控政策效果显现,购房者心理预期逐渐发生变化,从积极参与到持续观望,摇号中签率也从8%逐渐回升到25%,甚至出现“流摇”现象,这些无不印证着杭州楼市热度逐渐褪去,市场开始回归理性。2018截止11月,杭州市(不含富阳、临安)共计成交商品住宅83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34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1.5%、9%。

尽管整体市场成交有所下滑,但品牌房企业绩表现依然亮眼,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2018年品牌房企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10房企占据全市65%的销售份额

尽管2018年房地产市场热度下滑,但品牌房企有效把握市场大势,继续实施深耕战略,凭借合理的产品结构和创新的营销策略,在杭州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据统计,品牌房企2018年1-11月,10房企共计成交454万平方米,占全市总销售面积的54%,销售额超1500亿元,占比65%,较去年增长2个百分点。品牌企业实现了新的业绩突破,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彰显。

具体来看,10房企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以滨江、绿城、万科为首的稳健派房企,持续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这类房企或为本土大佬或进入杭州较早,客户基础雄厚,旗下楼盘一经推出必能获得市场的大力拥护,如绿城凤起潮鸣、杭州壹号等,迅速占领市场。第二类是以融信、融创、信达为首的新兴房企,这类房企虽然进驻较晚,但稳扎稳打,顺应市场形势,多次推出网红楼盘,如融信澜天、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迅速崛起,大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另外,信达作为一个新星,利用土储多的优势,积极与前十房企进行合作,共同推出楼盘,如信达壹号,强强联合,今年冲出重围,跃进前十,取得辉煌成绩。

1.重点房企市场地位解读

1.1滨江集团——合作伙伴

滨江集团作为本土企业之一,业绩与品牌一直被人认可。截止11月,滨江集团共推出项目17个,销售面积达到485793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2559943.14万元。2018年,滨江集团继续走合作之路,与其他房企合作的项目高达7个,占比40%,并且这些合作项目可以说为滨江集团的销售业绩做出汗马功劳。滨江与保利共同合作推出翡翠海岸楼盘,受到广大购房者的欢迎,销售面积达到116863平方米,销售金额794699.5992万元,占滨江集团总销售额的31%。此外还有无数合作楼盘在今年大卖,可以说滨江集团今年成为杭州房企业界的合作伙伴。

1.2融信集团——2018年网红

融信在2014年入驻杭州,成绩不算“耀眼”。随后,城市骨架的拉开、城市能级的提升,融信“一路一带”的项目布局模式推动其在2017年进入杭房企前五。2018以来,融信集团的业绩迎来了爆发。截至2018年11月,融信集团共新开16个项目,销售金额已达到2296301.27万元。摇号政策出台后,融信成为“网红”,无论是杭州个万人摇的澜天还是个两万人摇的创世纪,都离不开融信的身影。其中,融信公馆ARC作为融信集团的top级代表作,销售金额达到270933.9万元,占融信销售金额的12%。

1.3 绿城集团——高价地之家

绿城集团作为浙江知名房地产企业,对产品和服务都有很高的追求和标准。在今年市场热度下滑的大背景下,依然业绩稳健,截止2018年11月,绿城共新开25个项目,销售面积达到455436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681617.16万元。绿城多推出中高端的改善型楼盘,其中,绿城的凤起潮鸣项目成为今年的“大热”,销售金额高达253092.7万元,占绿城销售金额的15%,其销售单价达到79800元/平,可谓是所处板块的高价地。此外,绿城的柳岸晓风是另一引人瞩目的项目,因其价格之贵,而要求冻资额度为500~1700万元,堪称杭州之最,该项目销售额达到117383.2万元,占绿城销售金额7%。

2.市场瞬息万变,但强者恒强趋势将愈加明显

2018年,杭州品牌房企充分发挥品牌和资源优势,强化投资和营销力度,深耕成效显著,在杭州的集中度更高,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未来,尽管市场瞬息万变,但不容置疑的是,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趋势将愈加明显,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越来越有限,亟需提升自身实力或加强与品牌房企的合作。

由中指研究院所举办的“2018第十五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将在北京于12月18日召开,会议上将对2018年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进行展望,除此之外,会议上发布企业榜单如十大城市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100价值楼盘等,届时行业众多大型品牌房企代表将齐聚一堂,敬请期待吧!

标签: 杭州品牌房企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