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成交下滑 一线城市降幅显著

2018-11-13 10: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0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0.9%。其中15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5%;与去年同期相比,2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6.50%,13个城市成交下滑。(本文来源:《第45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11.05-11.11)》)

一、新政要闻

中央强调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保持经济政策连续性

近日,国务院总理会见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时表示,将保持经济政策的连续性,不会搞“大水漫灌”,不会单纯依赖投资和出口,而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此外,央行通过开展中期借贷便利、发行央行票据等方式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明确房地产金融风险防范力度不放松

近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明确房地产金融风险防范力度不放松,点名北京、上海、浙江、广东、重庆等9省市住房杠杆率过高。

深圳:明确人才住房地价,鼓励旧村改造回购补偿

近日,深圳明确可销售人才住房的地价,将按照商品房市场定价的30%确定。另外,已出让国有土地上因规划违法被没收的违建的,将依照法定程序有偿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鼓励旧村改造采用先收购房屋后回购的方式实施补偿。城市更新项目涉及缴交土地出让金可分期缴纳,首次缴交比例不低于30%。

多地针对人才落户发布购房新政

佛山明确不再执行原购房入户政策,缴纳社保连续满1年方可参加积分入户。苏州引进人才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可不受户籍、个税和社保缴纳时间等限制。柳州新引进人才在柳州市购置首套家庭住房的,可获2万元、500万元的购房补贴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量下滑,各线城市环比均下降,降幅各异,其中一线城市降幅较大。同比来看,仅二线城市有所上升。库存来看,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小幅上升。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成交下滑,一线城市降幅显著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0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0.9%。其中15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5%;与去年同期相比,2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6.50%,13个城市成交下滑。

分城市来看,各线代表城市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仅二线代表城市同比上升。环比来看,各线代表城市均有所下降,其中一线城市降幅明显高于二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仅二线城市上升,一三线城市降幅均在三成左右。

2018年第1-45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仅深圳、重庆、苏州成交同比上扬,其中重庆和深圳增幅相近。其余监测城市均下滑,武汉降幅超18%,南京次之,降幅达16.81%。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环比微升,温州、南京升幅显著

截至11月11日,中指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92%。上周监测城市中,温州库存环比升幅超3%,南京和厦门紧随其后,北京和苏州升幅均在1%以内。监测城市中,仅福州、广州和杭州有所下滑,其中福州降幅较大,为1.46%。

标签: 住宅周报成交量数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