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进入限竞房时代 “适配”需求成热卖关键!

2018-10-18 12:5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 6月以来,北京限竞房供应进入井喷,入市房源超过5000套。限竞房集中入市,开发商利润空间及操作空间被大量压缩,在限价调价下如何提升产品质量受到严峻考验。近日,在门头沟限竞房——华萃西山售楼处,来自京城东西南北四个热门限竞房项目操盘手,针对限竞房时代购房人关心的热门话题展开巅峰对话。

QQ截图20181018101204

门头沟限竞房——华萃西山

据了解,6月份以来,北京限竞房供应进入井喷,已开盘限竞房超过23个,入市房源超过5000套。三个多月以来,除了极少数项目因为推盘较早、供应套数较少实现了清盘以外,绝大多数的限竞房认购率都不到50%,大部分的实际销售认购率集中在30%左右。

对此,地产营销人的出品人韩乐指出,限竞房市场出现成交冷热不均、同质化、购房习惯变化、营销不断加码等现象,而在这些现象的背后,热销的规模正在浮现,环境、总价、产品成为购房者选房的关键词。

通过对华萃西山、和悦华玺、海晏春秋、祥云赋等高关注度项目的分析,韩乐认为,区位已经不是主导热销的核心要素,稀缺的环境、相对低洼的总价和差异化的产品成为决胜市场的要点,四季度新项目入市会给购房者提供更多选择,具备先天优势的项目,依然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和青睐。

华萃西山

在本次论坛上,金地华北区域营销总监马丹表示,2018年是北京集中大量供应限竞房的年,给刚需和刚改的购房者留下非常大的选择余地对于购房者来说,今年一定是近几年遇到最美好的事。

保利北京营销总监袁野则从开发者的角度,进行分析。他认为,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开发商会更多从购房者的角度出发,努力做得更好,对于开发商提升自身是一种机遇。

旭辉北京区域营销总监常天旗认为,开放商利润被摊薄,价格被限死,算不上是一个好年景。但他承认即便是“生死之年”,对于行业来说不一定是坏事。“生死之年”倒逼行业洗牌、产品迭代,对行业是一个好方向。

在远洋北京公司营销总监周楚看来,的确有开发商在现金流和自身发展方面遇见困境。但总体来说,“生死之年”对开发商来讲是在操盘、在产品打磨、在社区营造上会更严谨、更谨慎、更精细化。在开发商面临“生死之年”的同时,实际上是置业者选择出手、选择置业的好时机。

论坛的另一核心问题是限竞房面临的是“增配”还是“减配”,拥有各种限制的限竞房,是会千篇一律还是“不甘平庸”。马丹指出,在70/90的政策限制下,限竞房必须不甘平庸。以华萃西山为例,1.05和1.5的容积率,又拥有方便的交通,做别墅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但1.5容积率的部分,华萃西山依然做了85平米的三居、95平米两卫三居、128平米的四居室,究其原因就是为了适配,为给首置首改客户提供入住这个低密、环境优质区域的机会。

QQ截图20181018101350

据悉,即将开盘的门头沟限竞房华萃西山项目以别墅为主打,包含叠拼、洋房产品,拥有非常诱人的总价。叠墅产品购买门槛仅有700万元,较之于西山别墅区动辄两千万元起的同等面积别墅,价格仅为其1/3。同时,华萃西山的平墅产品门槛甚至仅为450万元。即使是与门头沟区域的别墅产品相比,其品质性价比的优势同样明显。

此外,高性价比之下,这是如今西山在售产品内,容积率1.05的低密度浅山别墅。西山区域土地的稀缺性和尊贵属性不言而喻,这很可能也是西山区域最后一个低密浅山城市别墅。

标签: 北京公司行业洗牌

相关资讯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