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节后首周楼市正常回升 各线城市环比均升

2018-10-16 16: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59.4%。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上行,占监测城市的86%;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6.6%,16个城市成交下行。(本文来源:《第41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10.8-10.14)》)

一.新政要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明确提出因地制宜调整棚改货币化安置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定调棚改新动态,要求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各地要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科学确定2019年度棚改任务;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保持中央财政资金补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力度。对新开工棚改项目抓紧研究出台金融支持政策。

各地继续强化市场监管

杭州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和代理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开发商应公开商品房全装修预算明细以及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相关信息。湖北印发《湖北省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工作方案》,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天津和西安11部门均联合发布相关通知,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

杭州调整人才落户及投靠迁移政策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下发《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完善市区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通知中进一步不同程度放宽人才落户政策以及投靠迁移政策。具体来看,明确男女双方结婚满2年,一方在杭州市区有合法固定住所、且人户一致的,另一方可自愿申请投靠户籍在杭配偶,迁移户口入杭。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投靠在杭子女,本人或子女在市区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不受“外地身边无子女”及“在杭申领的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的条件限制,可自愿选择投靠户籍在杭子女,迁移户口入杭。人才落户方面,则从年龄等方面进一步放宽落户标准。

【中指观点】

国庆假期结束后首周,楼市整体成交明显回升,一线城市同环比均上扬,二三线代表城市环比升同比降,其中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同比降幅超30%。库存来看,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稍有上升。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节后首周楼市正常回升,各线城市环比均升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59.4%。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上行,占监测城市的86%;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6.6%,16个城市成交下行。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不同程度上升,二三线代表城市同比下行。环比来看,一线城市成交环比升幅翻两番,三线代表城市升幅明显高于二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仅一线代表城市成交上扬3.1%,二三线城市均不同程度下滑。

2018年第1-41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仅深圳、重庆、苏州成交同比上扬,其余监测城市均下滑,杭州降幅超40%,南京次之,降幅超2成。

标签: 住宅成交量楼市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