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翔物业:开展设备房开放日活动

2018-10-12 14:1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天翔物业

“原来就知道这些是小区的硬件轴心,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问?”有业主感慨地说道。的确如此,尽管每日业主都会与物业打交道,但更多时候对物业的管理与服务了解甚少,也正因为这种不了解造成了很多物业工作上的难以推进。

俗话说:“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为了让业主更清楚的了解物业的工作,打造物业管理,让业主看到与自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设备运作情况,天翔物业于2017年3月19日早9:00开展了伍相花园“设备房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0余名业主代表进入伍相花园技术腹地,深入了解物业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情况,加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对物业管理中智能安防系统监控中心、配电房、消防泵房和风机房、电梯升降系统——电梯机房四大板块设备房进行了开放,每个设备房都有专业的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对业主的疑问进行详细耐心的回答。

早上8:40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在集合地点恭候业主的到来,为每位参与的业主介绍天翔物业和发放纪念品。随后由伍相花园项目毕成文及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启了这次活动的参观之旅,站来到了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对监控中心的设备状况及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监控中心全日制严格监控各车道、园区、电梯、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处理。


监控室中毕成文耐心给业主讲解


监控室中毕成文耐心给业主讲解

接下来参观地点是消控室,作为消防系统的控制大脑,天翔物业对此重视,保证业主居住环境的安全。如发生火灾情况,能快速准确地启动有关消防设备,正确有效的组织扑救及人员疏散,并视情况通知消防队,有效地保障小区内的安全。


专业解答业主的疑问

在参观配电房时,针对业主代表普遍关心的供电问题,特意在工作人员的陪护与指导下参观了配电箱,清晰醒目的黄线危险标识让客户感叹物业服务的细致,成排的配电箱让业主们不禁惊讶供电系统的复杂。业主也纷纷对小区的供电情况表示认可。


业主配合在黄线外参观配电箱

在消防泵房,业主对消防系统的运行情况表示出极大的关注,通过专业人员的详细讲解,业主们清楚的知道了整个消防系统智能化的检测及动作情况,以及特殊情况下的紧急预案。

有些业主特意摸摸控制柜顶部、管道上面等死角发现一点灰尘都没有,对设备房的卫生状况也给予了高度赞扬。


参观中气氛活跃,无形中拉近了距离

电梯机房比较多,由于下雨的关系并没有全部参观,只是随机挑选了几个。为了本次参观,天翔特意为业主配备了安全帽,并请到了电梯公司的专业维修人员为业主讲解答疑。

在进入电梯机房后,业主代表见到了由曳引机、限速器、紧急操作装置等构成的主机设备,同时也对所使用的电梯的品牌、维护保养情况及运行状况进行了深入详细了解,并展示了相关记录文件,借此机会工作人员也给大家讲解了在乘坐电梯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在发生特殊情况时,乘坐电梯人员应采取的正确措施,业主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会给家人及朋友普及宣传电梯的安全使用方法。

“设备房开放日”活动,不仅是让业主了解物业的公共设施设备是如何运行和操作,以及物业人如何管理及维护,更是给业主和物业之间提供了一次有意义的沟通交流机会,增强物业服务的透明度,更体现了业主的知情权、监督权,对天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长久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设备房开放日”活动,增进了业主对物业服务的理解与认识。这样的开放日活动在天翔物业的多个社区同步展开着,并且将一直持续下去,让更多的业主走进物业,去了解、去亲身体验物业服务方方面面的工作,天翔物业也会在业主的监督指导下,将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在物业服务工作中,有大家能直接感知到的保安、保洁服务,有每天出行的电梯、门禁等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也有藏在楼宇内部不为人知的设备养护。每一天物业人兢兢业业的工作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物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心构筑幸福生活”的服务承诺。

相信这样一个全新的视角能让业主们更加理解物业,从而构建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天翔物业业主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辣妈龚妍竟然在常州买下了一个25㎡的迷你公寓,这里不是她与家人的温馨小窝,而是她独享的"世外桃源"!每周只邀请先生和孩子来做客,其余时间,这里完全属于她自己。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龚妍找回了久违的自由与宁静。她说:"这是我完全属于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13:34:13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