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集团:“社区地产”模式发力 强化中国民生地产第一品牌

2018-09-26 14: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

9月19日,“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 ,来自湖北的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蝉联“2018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 ”,这也标志着百步亭的“社区地产”模式获得了市场的检验,打造中国民生地产品牌的企业愿景,得到权威行业研究机构的认同。

开发建设百步亭社区的百步亭集团,是一家以“社区地产”为主业,社区服务业、金融投资、船舶产业、文化产业等多元发展的民营企业集团,连续14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民营企业500强和社会责任感民营企业。因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百步亭社区荣获建设部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住宅获得住建部颁发的“广厦奖”。

的“社区地产”模式

百步亭集团以“老百姓安居乐业”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核心理念,坚持“理性利润”、“多赢效应”义利观,从1995年开始,探索房地产“社区”开发,创新了一条中国“社区地产”发展的百步亭之路。

 “社区地产”代表着产业模式。百步亭社区地产,将房地产开发产品由“住宅”定位为“社区”,改变住宅小区建管分离的做法,把产业链拓展到社区服务,实行“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满足老百姓居住、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医疗健康等全方位需求。

“社区地产”意味着社会责任。百步亭“社区地产”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与房地产产业相结合,创新“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机制,为中国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和和谐社区建设探索了一条新出路。

 “社区地产”体现核心竞争力。百步亭“社区地产”已建成住宅600万平方米,在建住宅100万平方米。武汉百步亭社区,占地6平方公里,居住生活着18万人。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社区、和谐社区示范社区等100多项荣誉。


百步亭万家宴

百步亭集团首创生态社区理念,坚定“社区地产”道路,二十多年以党建为引领,致力于生态社区、和谐社区建设,创新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了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的和谐局面。

由百步亭社区牵头举办的社区网络春晚,成为各地社区的“嘉年华”。2018年2月,百步亭社区举行第18届万家宴,4万多位居民、13200道菜品,已成为根植百步亭辐射的年文化。

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百姓满意,百步亭被老百姓评价为“亲民地产”“良心地产”,“选择了百步亭,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打造出享誉的生态文明社区品牌。

创新社区服务 发展产业多元化

社区服务业就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应运而生的产物。百步亭集团以“社区地产”品牌效应,创新社区服务业和多元产业健康发展。

社区养老。百步亭“社区养老”经过长期实践,形成了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居家养老产业模式。社区物业服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商业服务等独树一帜,被商业部评为商业示范社区。整合2万多个社区资源,开展“互联网+社区服务”,成为得天独厚的“社区服务”运营商。

红色物业。百步亭红色物业以党建引领亲情服务,通过三方联动机制,融入社区治理,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得到了政府和居民的高度认可,全市满意度测评连续两年名列首位,武汉市正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中组部、中央文明办,在百步亭成立“社区志愿服务联络总站”,开办“中国社区网”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多元化投资发展。百步亭集团积极参与国家经略海洋战略,投身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在辽宁和山东建有两大船厂,承接海外定单,16艘万吨巨轮成功交付。拥有《CCTV老故事》和《城市电视》2个电视频道,拍摄了220多部(集)电影和电视剧,电影《江城夏日》获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影片大奖,全方位塑造了百步亭品牌形象。

百步亭集团先后成为中民投、上海莱仕大股东,其中,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担任中民投党委书记。上海莱仕则是亚洲血液制品公司,有望通过海外并购将血液制品规模做到世界前三名。百步亭集团还投资了钾肥、矿产等实业,奠定了较强的后发优势。

未来,百步亭集团将不断创新求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与品牌优势,以社区为中心, 提高社区地产核心竞争力, 利用品牌效应进行扩张和复制,积极推动“品牌+基地+网络”的势能优势向打造社区服务产业集群平台的动能优势转化,在产业地产、养老地产、医疗地产、体验式商业地产上进行突破,将百步亭模式发扬光大,强化中国民生地产品牌。

标签: 百步亭集团品牌价值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