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长租公寓金融属性会更强烈

2018-09-20 20: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王帅北京报道  2018年9月20日 - 9月21日,第二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技术改变城市,更新重构再造!”为主题,汇集国内外行业专家,分享国内外城市更新的特点与经验,为城市更新论坛加注的思想与理念。 

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

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

在以“新居住要服务还是速度?”为主题圆桌论坛中,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在谈到长租公寓的特点时表示:“我没把它做成长租公寓,长租公寓是具有强烈金融属性的消费品,现在看来这个属性会越来越强烈。”

对于当前长租公寓很多热点的词语和热点的话题,如高租金,租金贷、甲醛房王戈宏表示,我不认为这都是事情,犀利地说。现在长租公寓遇到所有问题都非常正常,因为每个中国的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像滴滴、P2P,没有一个成功的企业没有经过一次生死之劫而成功的。所以长租公寓现在遇到所有的问题都非常幸运,长租公寓这四年来太幸运了,有政策支持、有资金加持、有消费者的鼓励,把长租公寓捧得太高了,长租公寓都是行业里的人。把长租公寓里所有的人捧得忘乎所以,这个忘乎所以长租公寓忘了一件事。现在长租公寓所有人讨论一个词“房间数”,以规模为王作为长租公寓的目标,现在估值也是房间数。

多说两句,有对散租公寓的估值资本5万元一个房间,自如熊林他们是200亿50万间,4万到5万,长租公寓做集中式是30万一间,不知道怎么估的。一切为房间数作为目标做一个产业时,长租公寓忘记第二件事情长租公寓的消费者。刚才乐乎罗意说了,长租公寓用互联网思维、用规模为王的思维奔跑了四年,但是突然间发现问题,消费者对你提出意见,扰乱了现在的房价。

这种暴风雨来得非常及时。如果过了两年之后,等长租公寓都成长起来之后,突然间被打掉,很多企业会死掉。现在在长租公寓还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一次大病、遇到一次发烧,长租公寓应该自我检讨,长租公寓怎么回归消费者的本质。因为最终是为消费者创造新型的美好居住环境的,这是长租公寓的初心,这是件事。

第二件事,有关消费贷之类。我刚才说了这是一个金融行业,这是一个消费品行业,为什么长租公寓长租公寓创造了这么多所谓的工具?因为长租公寓从银行拿不到任何的钱,为了生存、为了资本对长租公寓要求的房间数,想了一切手段去拿钱,但是又忘了一点,这些工具要慎用。所有的金融工具背后都是风险,如果用不好,如果把信用转嫁给消费者,长租公寓自己没有强大的信用的话,一切工具都会变成杀人的武器。都很正常,现在长租公寓长租公寓在座面临的事,长租公寓应该感谢社会、感谢媒体,感谢作文比赛这么多作者给长租公寓一盆冷水。这样的话真正健康的模式会走向未来。我有一句话总结,长租公寓所有的人稍微慢一点,等一等品质、等一等健康,这是对所有人的责任。

标签: 给消费者联网思维

相关资讯

  • 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给你一个答案

    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给你一个答案

    3月8日,「62种可能性和1个答案」2024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在华尔道夫酒店举行。能建城发成都公司,怀敬畏之心,以国匠技法,呈现了全新的"誉府系"产品,在热门地块"锦江区林家坝34亩"曾有过的62种可能性里,写下属于能建城发唯一的答...

    来源:中能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24-03-11 15:45:26

  • 宗庆后留给女儿500亿重担

    宗庆后留给女儿500亿重担

    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因病逝世,享年79岁。这位传奇企业家的离世,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宗庆后去世前两天,即2月23日,宗庆后已卸任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经理,由其女儿宗馥莉接任。宗馥莉的上任,...

    来源:和讯网

    2024-02-26 13:23:51

  • 营业部老总的“奇葩泄密”:偷看百亿私募账户信息,透露给另一私募抄作业,处罚来了

    营业部老总的“奇葩泄密”:偷看百亿私募账户信息,透露给另一私募抄作业,处罚来了

    一家头部券商营业部负责人的罚单,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泄密者""抄作业"成为该案关键词。 广西证监局近期披露罚单显示,国泰君安证券梅湾路营业部时任总经理周靖杰被处以53万元罚款,经查明,周靖杰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周靖杰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

    来源:财联社

    2024-02-19 13:26:46

  • 三城已推出首份房企项目“白名单”,融资协调机制下,银行如何实现“火速”给钱?

    三城已推出首份房企项目“白名单”,融资协调机制下,银行如何实现“火速”给钱?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从正式推出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到首个项目拿到贷款,仅仅用了20天。1月30日,广西南宁率先向区域内的金融机构推送了首个"白名单",包括107个项目,且其中1个项目已经获得了3.3...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01 09:39:01

  • 互联网巨头频现房地产市场 腾讯豪掷64亿北京再拿地

    互联网巨头频现房地产市场 腾讯豪掷64亿北京再拿地

    开发云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消息,1月23日,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北端A、B、C、J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B23研发设计用地完成出让,最终由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底价摘得,成...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09: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