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升级为保利发展 勾勒美好生活蓝图

2018-09-14 18:1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保利发展

2018年9月13日,以“万物生息,和你同行”为主题的保利发展战略发布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行,保利地产宣布正式升级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048,以下简称保利发展)。保利发展将致力于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以扎实的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资本运作能力为基础,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与客户美好生活同行。


图:保利发展战略发布会

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

保利发展董事长宋广菊女士在致辞中,首先讲述了保利地产与琶洲的发展故事,从琶洲村三旧改造、到囊括会展、商务办公、星级酒店、购物中心住宅区的琶洲综合体打造,再到两代集团总部大楼的回顾与展望……琶洲这片热土上所揭示的企业初心——市场化导向、社会责任、业务创新与品牌坚持,是保利地产发展壮大的一个小小缩影。

在谈到保利地产为何要升级时,宋广菊称,保利地产总是以市场为导向,以战略引领。“如果社会矛盾发生转变,美好生活需求更加多元,那么我们一定会思考变化,驾驭变化。如果‘保利发展’代表着未来的发展逻辑和方向,那么战略升级与品牌升位是必须,更是必然。”

展望未来,保利地产26年来的守业坚持、文化传承、基因积淀,连同属于它的行业领导品牌,也将在保利发展继续传承下去。保利发展将从客户角度思考企业发展价值与品牌魅力,以战略远见与定力穿越周期,用保利精神凝聚人才。

战略升级 绘制美好生活蓝图

基于地产行业的边界不断延展和下半场增长动能的变化,保利发展总经理刘平在发布会上具体地诠释了“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概念:

在美好生活的蓝图中,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原点,立体延展出“不动产生态”,纵向以产业链为延伸,打通投资、设计、施工、代理、销售、物管等全链条服务;横向是相关多元业态的扩展,在住宅、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体育场馆、产业园、主题公园等场所内,提供居住、商务、文化、娱乐、康养、教育、产业经营等综合服务。通过人才、资本、科技、信息的链接,形成了一个共生共荣、和谐发展的有机系统。

以“不动产生态”为基础,利用平台思维,主动链接、主导整合、主推赋能,打通产业边界,加强整合交互,提升资源价值,以发展为导向,满足平台各方价值需求,并根据各方需求的变化灵活发展。

相应地,保利发展根据“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商业逻辑,在更高的战略定位上,将十三五战略规划的“一主两翼”内涵升位为“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为翼”,赋予其更具时代意义的新内涵:

图:保利发展“一主两翼”发展战略

地产开发经营升级为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巩固实业经营的战略:保利发展的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业务,已实现国际化规模经营,业务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城市。保利发展拥有不动产全业态的开发经验,除住宅、商务写字楼外,在品牌酒店、购物中心、会展中心、体育场馆、产业园区、主题公园、旅游度假等领域,形成了自主品牌体系与标杆产品。

社区消费升级为综合服务,以产业链与资产经营为基础,提供美好生活服务:通过延展不动产的全产业链,保利发展有效整合行业生态系统资源,旗下的建筑、物业、代理、资产经营等业务,已达百亿量级。结合拉动内需、消费升级的国家战略导向,从客户与社区需求出发,在文旅、会展、康养、教育、金服等领域形成精品服务体系,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不动产金融,以产业金融服务为基础,实施产业资本运作:以产融结合为经营理念,保利发展重视资本对产业的赋能,是国内设立不动产私募基金的公司之一,拥有中国规模的不动产基金管理机构。在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创新型产业孵化与资本运作上,具备先发优势与实战能力。通过资本与产业的对接,保利发展将对标国际知名投资机构,致力于打造产融结合的新型行业生态。

品牌升位 “美好生活同行者”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美好生活”是一个高频词,先后在全文中出现过14次,足以见其重要性、现实性与全局性。保利发展此次战略升级的同时,还进行了相应的品牌升位,秉承“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向着“美好生活同行者”品牌愿景不断迈进,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人民同行,在守护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合作伙伴、股东同行,在创建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员工同行。

“和”是保利一贯的态度和不懈追求,“善”是其前行的理想,是惠泽社会的标尺。以和为道,以善为达,将“和谐”理念始终贯彻于企业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和客户服务全过程,研创节能环保、自然舒适的产品,提升产品品质,通过亲情和院式服务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品牌价值持续提高。


图:保利发展品牌文化

保利发展,立于和,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同享,同心,同创;循天地和合,达至善境界。秉持“和你成长”的关系哲学,以平等、共建、共享的同行者姿态,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人民同行,在守护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合作伙伴同行,在创建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国家同行。价值同享,同德同心,未来同创,与美好生活同行!

人才先行 助力战略实施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是战略成功实施的基础,保利坚守“文化为本,成长为先”的人才观,以人才为根基,以企业组织能力为抓手,去支撑企业战略发展需要。在新形势下,保利企业组织能力以“产业链运营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与投资开发能力”三大能力为主。在这样的组织能力需求背景下,保利人才战略郑重推出“1101行动”计划:全球招募1000名高级管理人才、100名总经理、同时开办1座以“正心、取势、明道、和衷”为理念,致力于将帅成长阶梯的保利商学院。让所有保利人,成长在美好生活的需要里。


图:保利商学院揭幕

发展,是历史沉淀的传承发扬,是新生事物的进化升级。依托26年的积累沉淀,保利发展将在开启“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更大市场中增势赋能,积极响应美好生活的倡导,以求新创变的发展精神,秉承和谐的品牌基因,与更多城市一起,共同开创美好新时代。

标签: 保利发展广州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