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地产:围绕客户价值设计 引领定制化生活

2018-09-13 16: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

景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瑞地产”)创始于1993年9月,是长三角区域领先的住宅物业开发商之一。2013年,景瑞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功登陆国际资本市场舞台。历经多年探索和实践,景瑞地产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装修、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的化品牌地产开发集团,具备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家一级资质,并多次蝉联“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40强”、“中国房地产百强运营效率10”和“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等荣誉。

随着时代转变,景瑞凭借多年老牌房企的底蕴,率先以敏锐的时代嗅觉,果敢转身。并提出“轻资产、精细化、重运营”三大转型方向。在原有地产开发的基础上,整合恒业上下游生态圈资源,提升社区运营能力,通过轻资运营和客户价值涉及,向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双轮驱动业务模式转型,成为“募投管退”大资管平台,从传统开发商向资产管理服务商转型。为客户提供精彩生活,与投资者实现共赢。

客户洞见,落地定制化战略

景瑞以“定制化”为发展方向,通过增加产品附加价值,拓展房子从装修、户型、物业服务等多方面的定制。在这个背景下,景瑞的客户价值设计(DTV)应运而生,景瑞全面进入以客户为核心进行产品开发的商业模式。景瑞定制空间设计的落地项目——杭州景瑞·天赋首度开盘13秒内即一抢而空,再一次证明了景瑞“客户洞见”战略的积极意义和正确方向,显示出市场和客户对定制化模式的认可和信心。

景瑞在探索定制化模式的道路上,逐渐培育起四大核心竞争力:精准高粘性聚客平台、“随插即用”产品开发体系、“柔性供应/技术”开放系统及端到端一体化资讯系统。2018年,景瑞继续坚持转型之路,回归客户需求,以提升“客户洞见”和“卓越产品力”为核心的价值设计能力,围绕“客户价值设计”,打造并输出系统化服务,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以此推动景瑞实现由低估值的开发商向高估值运营商的转变。景瑞未来以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服务为目标,涵盖从购买、装修到入住后的一系列服务定制,为住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此外,景瑞还在积极搭建“集客平台”,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加高效便捷的交互平台,以参与地产项目前期的互动定制,进一步提升景瑞吸纳客户洞见和需求的效率,为未来提供景瑞全方位的定制服务打下资讯化平台的基础。

调整拿地策略,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景瑞地产秉持着“聚焦一二线城市,机会进入三四线城市”的布局策略,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扩大土地储备,拓展拿地渠道,优化土地布局。另一方面,景瑞还积极介入一二线城市的二手项目,挖掘存量市场中的优质资产。

2018上半年景瑞拿地向改善型物业倾斜,在天津、杭州、台州、苏州等核心城市及“机会型”城市通过招拍挂、股权转让等多元化拿地方式。上半年景瑞共新增17个项目,其土地储备充足,约为525万方,自持物业同比增长17%,为景瑞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和扩张奠定稳固的基础。

五大板块相辅相成,渗透地产全产业链

从传统房企转向轻资产运营,景瑞把握市场机会,贯通了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条。景瑞成立了优钺资产,景瑞地产、景瑞公寓、锴瑞投资、合福资本五大业态平台。五大板块渗透地产全产业链,相辅相成,促进企业内部的资源合理配置,实现价值化。

优钺资产:专注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的资产管理平台,聚焦机会型和增值型基金打造房地产领域“端到端”闭环的资产运营能力实现跨周期考验的基金投资管理业绩。2018年上半年首支基金成功退出,为投资人实现了超过年化18%的,新增发起股权基金三支基金管理总规模近20亿,与境内外40家知名机构投资人建立合作联系。

景瑞地产:坚定践行DTV(客户价值设计)理念,立足客户视角,从个性精装、风格颜值、绿色健康等七大维度供客户随心定制。客户满意度远超行业水平,2018年上半年客户总体满意度83分,同期上涨6%。同时斩获多项荣誉,“上市房企综合实力44强”、“上市房企投资价值10”、“经营绩效3”、“2018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

景瑞公寓:2018年5月,景瑞的公寓平台被列为住房租赁行业示范单位,年度公寓运营商,运营的品牌在房企长租公寓中位列15。2018年上半年景瑞快速开疆拓土,已在4城运营项目共12个,其中北京首单长租公寓CMBS为平台重资持有项目之一,发行规模近10亿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共计约28个项目正在同步积极洽谈获取中。

锴瑞投资:投资项目聚焦北上广深和1.5线核心城市,北京上海2地3盘,打造一线商务办公品质。其投资的项目上海景瑞张江中心项目位于张江高科核心区,2018年5月携手Distrii办伴正式入驻,打造传统办公与联合办公智慧融合的高端写字楼,已完成一期改在,租金提升30%。北京中关村前海中金项目地处中关村核心位置,2018年3月签约,5月交割,7月完成改造,8月全面开放,实现100%预租,尽显北京Distrii办伴旗舰店风范实现速度与效益的完美结合。北京NAGA上院项目位于东二环核心商圈,商办氛围浓厚,联合办公融合东方古典庭院美学,匠心独运,别具一格。

合福资本:累计投资额10亿,聚焦房地产生态圈和消费升级领域,2018上半年共计新增投资项目3个,投资额近3亿元,专业化投资聚焦联合办公和公寓等新型运营管理公司教育、医疗和养老等行业 ,其中包括:易居中国、佳一教育、厦门国际银行、自如。

多年来,景瑞遵循“用心建筑精彩生活”的企业使命,坚持“客户;简单纯粹;开放突破;共担共赢;坚忍不拔”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旧建筑、旧街区的改造,运用新技术、新产品,给客户造一个不一样的家,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探索新领域,向地产金融化迈进,着力实现成为“最懂建筑和生活的资产管理引领者”的企业愿景。

结语

展望未来,景瑞继续坚持转型之路,回归客户需求,以提升“客户洞见”和“卓越产品力”为核心的价值设计能力,围绕“客户价值设计”,打造并输出系统化服务,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以此推动景瑞实现由低估值的开发商向高估值运营商的转变。

标签: 景瑞地产长三角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