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十八载坚守初心 引领绿色科技地产品牌

2018-09-12 11: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当代置业”)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北京,2013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1107.HK。当代置业深耕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四大区域,始终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并打造中国绿色科技地产领域的标志性品牌——“ΜΟΜΛ”。

ΜΟΜΛ——科技建筑,品位生活

当代置业成立伊始,就致力于绿色、科技、节能建筑的研发与建造,也一直致力于探索和营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2002年,便形成了以“高舒适度、低能耗”为核心专长的代科技地产产品,旗下ΜΟΜΛ品牌诞生。ΜΟΜΛ由“Μ”“Ο”“Μ”“Λ”四个文字图形组成。两个“Μ”代表家园,“O”代表宇宙的始源,“Λ”代表人,组合而成的左半部份图形象征建筑,右半部份图形象征生活,形象地诠释了当代置业理念——科技建筑,品位生活。

依据客户需求、客群特点、能源系统、技术配置等维度,当代置业设计了四类标准化产品线、八个产品系,以实现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布局和深耕。四条标准化产品线分别为:万国城MOMΛ标准化产品线、上品格MOMΛ标准化产品线、满堂悦MOMΛ标准化产品线、当代城MOMΛ标准化产品线。


图:当代置业四类住宅标准化产品线

原绿当代,绽蓝生活

当代置业以“原绿·绽蓝”为战略方向。绿,即是差异化核心竞争力;蓝,即是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商业模式,即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生活方式。

原绿,即是正本清源,当代置业的绿色是最纯正,最本味的绿色,有创新性和领先性的绿色,当代置业的18年就是绿色科技地产的18年,要持续做绿色科技地产的践行者、绿色科技地产的领先者,实现规模迅速增加、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当代置业一直潜心研究“绿色科技地产”,通过不断完善和创新建筑工程设备与技术,满足市场对于健康舒适性和绿色节能居住体验不断升级的需求,同时促进建筑业全产业链向绿色低碳可持续性发展。目前,当代置业自主研发了 “地源热泵技术系统、天棚辐射制冷制热系统、外围护结构保温系统、高性能门窗系统,全置换新风系统,隔音降噪系统、外遮阳系统、同层排水系统、优化水处理系统、智能化系统”等十大科技建筑系统。


图:当代置业十大科技建筑系统

当代置业已拥有相关核心技术专利1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涵盖绿色建材、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等多方面,并获得50多项国内外绿色建筑奖项,除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ND认证,还获得了国内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以及三星级健康建筑运行标识,当代艺术建筑博物馆获得全球个AH国际认证博物馆项目等。

绽蓝,即是商业模式,当代置业的蓝色是生态蓝色,“深蓝”意味着从绿色科技产品到绿色科技生活方式,要在绿色科技生活方式及引力加速体上绽放开花,生根结果。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绽放,创变生态体的升级,实现向引力加速体的转变。

当代置业自2015年启动内部创业计划,围绕“绿色科技建筑”的上下游,投资员工有价值的商业创意,给予资源支持,并帮助其找到天使投资。目前内部孵化项目达40余家,2017年孵化项目上海倍格老船坞成功开业;人居、体育新三板挂牌;物业暨新三板挂牌后再获1亿元融资;51VR获战略融资 2.1亿元……为MOMΛ社区提供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生活方式,对产品溢价产生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当代置业将这种内部创业与运营的商业模式提高到品牌战略高度,坚持“三个平台+五个事业群”和“一个平台+五个事业部”两条全产业价值链,以绿色科技领先之道、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运营之道、引力加速之道、数据流程与运营之道实现创变生态体向引力加速体快速转变。

当代置业和资产构建“三个平台+五个事业群”以实现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三个平台即绿色金融资本平台、绿色房地产开发平台、绿色数字互联服务平台,五个事业群即绿色社区事业群、绿色文体事业群、绿色空间事业群、绿色科技事业群和绿色金融事业群。


图:当代置业“三个平台+五个事业群”

爱我家园,公益同行

当代置业的十八年,是绿色科技的十八年,更是爱我家园行动的十八年。 “爱我家园行动”的涵义是使自己的小家、公司和国家更好,它也代表了当代置业公益的理念。18年来,当代置业都以这个主题发起当年的公益活动。

从2014年开始,当代置业重点关注着留守儿童的成长,并且深入各地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希望。从2015年的“一个盒子的暖心漂流”到2016年的“当爱的背包遇上MOMΛ盒子”的公益旅程,再到2017年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鸿基金等公益基金组织进行深度合作,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图:当代置业爱我家园行动

当代置业已为4000多名孩子提供帮助;共万名MOMΛ家人累计捐款40余万元,为贫困学校修建道路、门窗、草坪、课桌椅等;共捐赠2000个爱心背包;400套爱心温暖包;另外,有近百位MOMΛ家人直接捐助善款给孩子,实现1对1帮扶助学。当代置业职员代表连续5年走进受助学校,进行帮困助学、慰问走访。做公益不仅仅是爱心捐助,而是持续的关注、关心和关怀,小小的爱也是力量;公益不在于大小,而要能够真正解决社会问题,使需要的人得到真正的帮助,利用有限的资源,高效、精准、切实地解决问题。而当代置业正在履行这样的承诺。

2018年,当代置业着重于全产业价值链发展,正向“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升级。从绿色建筑到绿色住区,从绿色小镇到百年住宅,从被动式建筑到净零能耗建筑,从普通社区到全生命周期社区,从生活到美好生活,当代置业始终坚守初心,不断尝试与探索,向下根植,向阳而生。

标签: 当代置业品牌

相关资讯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万达出售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美的置业接盘

    万达出售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美的置业接盘

    据报道,万达已将佛山顺德万达广场转让给美的置业旗下公司。 近日,佛山顺德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由佛山市悦商茂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股东为美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8 11:06:02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

  •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7 09: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