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冠寓换帅 韩石调任 CEO邵明晓亲自挂帅

2018-09-11 10: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东东

“龙湖冠寓CEO韩石被调任龙湖集团海外事业部了”!这个重磅消息虽然没公开,但是在龙湖内部相关人士得到了确认,由集团CEO邵明晓正式挂帅冠寓CEO和董事长。

2016年8月,龙湖集团中期业绩会上,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正式宣布推出其长租公寓品牌“冠寓”,并将其战略地位提升都继地产、商业、物业之后的第四大主航道业务。为了加快冠寓的发展,龙湖还重金从挖来了中粮大悦城的总经理韩石,担当集团副总裁和龙湖冠寓CEO。

两年后,韩石交出一份尚不错的“试卷”,龙湖冠寓23城落地,15个城市已经开业,8个城市待开业,开业数量超过25000间。为何要把邵明晓接替韩石呢?业内人士透露,韩石虽然业绩不错,但毕竟是空降过来,在集团内部资源调配上尚缺火候,而邵直接挂帅,更体现出龙湖集团对长租公寓的重视!

笔者认为,邵明晓的角色更应该是内部资源整合者,而长租公寓实际操盘的是张智聪,属于龙湖内部体系培养出来的人才,深得吴亚军的认可。

截止到2018年6月,超过20家地产系进入到长租公寓领域,地产系的品牌公寓的集中度也正在不断提高。

随着地产系的进入,人才的争夺和变动也变得尤为激烈!

龙湖冠寓上海已换多了数名总经理,万科泊寓上海3年也前后换了4位总经理。

三个月前,中骏地产系品牌长租公寓-方隅的总经理陈雷突遭离职!陈雷原来是魔方公寓的副总裁,负责华南大区,2017年末加入了中骏地产,前后也只有半年时间。

一位在地产工作10年之久的朋友,去年上半年选择了进入长租公寓。他说,经过一年多的“洗礼”后,彻底改变了他对长租公寓的很多看法。

在他眼里,从地产发展和规模来看长租公寓,就是降维打击,实际上是一旦进入后,发现是进退两难处境,好比为美军进入了越南战场。地产系在资金、人才、系统、供应链方面的确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但现在有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他罗列地产品牌公寓的四大核心难点:一是拿地难,好地价格高,而且拍不到;二是融资难,可以动用的杠杆都用了,资金渠道也被很多管制了,虽然开放了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总体是杯水车薪;三是持有经营难,拍地后被动持有经营,说实话,开发商哪里会有慢周转,长经营的心态和能力,四是盈利模式很难。

自从做了长租公寓后,都没有闻到过“奖金的味道”,这位地产系品牌公寓负责人这样表示,原来他是城市项目总,业绩分配根据项目走,一个项目完成少则也有百万,而现在每天工作10个,周末没有休息,实在看不到盈利的未来在哪里?他说:我们已经完全放慢了扩张的步伐,更加关注单项目的盈利和人员管控,从长远来看,和国企合作,才是一条靠谱的路,虽然这条路也不平坦!

今年3月27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在年报业绩会上也表示,长租公寓现在看起来赚很多钱很难,甚至说长租公寓就不应该赚钱!

2018年9月,地产届大炮任志强更直言不讳:用集团的资本市场  来建立租赁市场,等着赔钱吧,净地价那么高,怎么可能?中国根本没有租赁市场的概念,没有相应的税收政策和其他的辅助条件!

也有业内人士特别指出,不少地产系品牌公寓,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背负着一定的政治任务!长租公寓不赚钱,老板们都知道,只有做了长租公寓,可能会其他层面的空间,比如土地或者税收等,这才是开发商老板最关心的!长租公寓亏几个亿,在大地产板块里面也就是占利润的1-2%的比重而已,如果失去了机会,那才叫真正的损失!

龙湖冠寓换了CEO,号称宇宙大开发商的碧桂园也在调整其长租公寓架构和布局,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租赁市场怎么可能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