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资讯:我国拟出台新耕地占用税法 按人均耕地面积分四档税额

2018-09-10 07: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指数研究

宏观

【1】人大:我国拟出台新耕地占用税法,按人均耕地面积分四档税额,8月27日至8月31日,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草案)》。草案强调,占用耕地建房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为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人,依法缴纳耕地占用税。

【2】深圳:9月4日,深圳福田区城市更新局审议通过《华富村东、西区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草案)》并予以公示。华富村作为“棚改新政”村,具体开发由区属全资国有企业,即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负责,专门成立项目公司深圳市福田福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

【3】福建:9月4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房地产市场“双随机”检查和“黑名单”管理2个文件修改意见的通知》,通知中除了提出将建“黑名单”外,还列出了房地产市场“双随机”检查事项清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四个类别一系列违规行为作出了处置建议。

土地投资

【1】万科:9月4日,万科以11.29亿元竞得石家庄华曙药厂地块,地块编号[2018]038,位于谈固北大街以东、恒中路以南、金明街以西、东垣东路以北,土地面积75243.71平米,为住宅、教育用地楼面价6001.83元/平米,溢价率达33%。

【2】阳光100:9月4号,阳光100以8.188亿元竞得江夏齐心村P(2018)076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地块出让面积约为1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24.5万平方米,住宅部分容积率为1.0-2.2,商服部分容积率为1.8,建筑密度要求住宅部分为25%、商服部分为45%。

【3】招商:9月7日,招商成功竞得位于南京江浦G43号地块,该地块位于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以西、广电路以南地区,东至雨山西路,南至建设路,西至现状,北至现状,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实际出让面积10.78万平方米。

融资与资本市场

【1】金隅:9月3日,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全部完成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金隅集团2018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0亿,票面利率为5.13%,现已全部完成了该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共计支付本息合计约20.51亿元。

【2】泰禾:9月4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信证券-泰禾集团慕盛长租公寓系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无异议函。公告中披露,本次专项计划采取分期发行方式,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发行期数不超过4期。

【3】阳光城:9月7日,阳光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开展上游供应商、施工方对公司及其项目公司的应收账款供应链资产证券化工作,总计不超过50亿元,分多期发行,各期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限预期为不超过1年。

企业动态

【1】绿地:9月2日,绿地控股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签署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在西安、西咸新区、杨凌、延安、汉中、安康等市区开展综合产业投资及区域成片开发,打造特色产业新城、新型特色小镇和国际化高品质社区等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近1000亿元。

【2】世茂:近日,胶州市举行2018“精准招商突破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世茂集团与正北集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胶州海丝国际城”。

【3】融创:9月6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的SAP中国峰会期间,融创与SAP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更多的业务领域进行联合创新,助力融创完成数字化转型,并基于SAP提出的“智慧企业”战略,逐步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社区、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的联合创新计划。

标签: 耕地占用税法缴纳税额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