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资讯:太原新增商品住房地块至少配建20%租赁住房

2018-09-05 07:1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宏观

【1】武汉:武汉日前将“问题”租房中介列入重点整顿的名单,9月3日,武汉日前将559家“问题”租房中介列入重点整顿的名单,将针对这些租房中介开展重点整治,打击驱逐承租人、非法侵占或挪用客户交易资金等行业乱象。

【2】荆州:新建商品房按7%比例配建保障房,8月31日,湖北荆州市房管局联合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建商品住宅无偿配建保障性住房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自8月1日开始,荆州新取得建设用地的商品房住房开发项目,从原按商品住宅建筑总面积无偿配建5%的公租房,调整为无偿配建7%的保障性住房

【3】太原:新增商品住房地块至少配建20%租赁住房,近日,山西太原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太原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提出鼓励包括房企开展规划化租赁经营,以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立租赁企业等行为。同时,新供应商品住房地块,至少配建住宅面积20%的租赁住房。

 土地投资

【1】中冶:9月3号,中冶旗下石家庄中冶名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0.34亿元竞得石家庄[2018]043号地块,该地块位于中华大街以东、兴北街以西、新苑路以北、赵佗路以南,土地面积超过10.33万平米。

【2】佳兆业:9月3日,佳兆业宣布获得辽宁省葫芦岛市东戴河新区滨海大道北侧,基隆街东侧5宗住宅地块,该地块紧邻佳兆业东戴河项目已开发地块。项目占地面积约30.73万平方米,容积率2.5,计容建筑面积约73.34万平方米。

【3】万科:9月4日,万科以11.29亿元竞得石家庄华曙药厂地块,地块编号[2018]038,位于谈固北大街以东、恒中路以南、金明街以西、东垣东路以,北土地面积75243.71平米,为住宅、教育用地楼面价6001.83元/平米,溢价率达33%。

 融资与资本市场

【1】富力:9月3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发行2018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6.70亿元。该超短期融资券的简称为18富力地产SCP006,基础发行金额为5.00亿元,实际发行金额为6.70亿元,发行利率6.50%(1年期SHIBOR+2.997%),起息日为2018年8月31日,兑付日为2019年5月28日,期限270天。

【2】北京城建:9月3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2018年度期债权融资计划已发行成功。北京城建2018年度期债权融资计划简称18京城建ZR001,代码18CFZR0499,产品期限3年,起息日2018年8月31日,发行利率6.47%,发行总额15亿元,承销机构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信达:9月3日,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将对问题房地产项目以股权及债权收购相结合方式进行共同投资。安徽信达房产出资约1.79亿元收购项目公司70%股权,信达投资出资7650万元收购项目公司30%股权并提供股东借款2.65亿元;中国信达出资10.7亿元收购项目公司不良债权。股权收购完成后,项目公司将成为安徽信达房产控股子公司,由安徽信达房产负责开发运营。

【4】金隅:9月3日,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全部完成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金隅集团2018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0亿,票面利率为5.13%,现已全部完成了该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共计支付本息合计约20.51亿元。

【5】越秀:9月3日,越秀集团宣布成功发行2018年第二期绿色债券,总额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仅4.10%,此次绿色债券共获得4.9倍的超额认购,累计投标量达49亿元,最终将发行成本锁定在4.1%,边际倍数1倍。

 企业动态

【1】天房:9月3日,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拟退出“津北辰北(挂)2017-189地块”合作,不再继续参与该项目的投资事宜。

【2】宝能:日前,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广州宝能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宝能广州总部项目的运营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达100亿。广州宝能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拟选址广州科学城中心区,总用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达30亿元,定位为与国际接轨的高端企业总部基地,主要包括自用型总部办公区,并引进国际、国内500强企业设立区域总部,引进创新型企业孵化器和实验室经济型的研发总部等。

标签: 太原租房

相关资讯

  • 攒钱成瘾的90后开始租房降级:月付480元,再也不怕失业了

    攒钱成瘾的90后开始租房降级:月付480元,再也不怕失业了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租房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在这个群体中,有一部分人正积极践行"极简租房"的理念,他们的生活方式既是一种自我选择,也是时代变迁下的生活缩影。 "极简租房"不仅是一种生活状态,更是一种生活哲学。它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2 14:09:08

  •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公租房可以买卖了?众所周知,公租房是政府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只能通过各乡镇、社区、街道办、房管部门审核分配。但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却频繁出现公租房可以买卖的信息。事实到底如何? 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出现"郑州公租房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3 09:10:56

  • 配售型保障房来了 广州今年筹建1万套

    配售型保障房来了 广州今年筹建1万套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筹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0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8万户。1月15日,广州市代市长孙志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了2024年住房保障工作的几个关键数据。 根据广...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7 09:24:19

  • 11月城投宽庭保租房REIT正式获批,50城租金跌幅扩大

    11月城投宽庭保租房REIT正式获批,50城租金跌幅扩大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政策动向: 成都、上海、商丘、盐城等地积极施策支持多主体供给、多渠道筹集保租房;广东支持广州、深圳结合城中村改造规模化建设保租房;《宁波市出租房安全管理条例》落地,对宁波出租房消防、租赁、治安等安全管理及其监督...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3 09:14:10

  • 青岛,距离山东人口第一市还远吗?

    青岛,距离山东人口第一市还远吗?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青岛的落户政策已经进入新阶段。 近日,青岛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彻底打开了青岛租房即可落户的大门。 也就是说,青岛目前基本步入"零门槛"落户阶段。为的自然是吸引更多人口落...

    来源:时代周报

    2023-11-30 1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