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楼市成交上行 一二线城市同环比均升

2018-09-04 10: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3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4.1%。其中13个城市环比增长,占监测城市的57%;与去年同期相比,23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增长21.8%,11个城市成交上升。(本文来源:《第35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0827-20180902)》)

一.新政要闻

发改委:对房地产市场坚持因城施策,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8月28日,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对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介绍。针对房地产方面,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东莞出台预售新规:9月1日起新房首付款存入监管账户

近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商品房预售款收存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自2018年9月1日起,新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其对应开设的预售款监管账户至少应包括一个在已入网银行(指已具备条件将该银行在本市开立的商品房预售款监管账户的资金收存、拨付等明细信息实时发送至监管系统的监管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在预售款的缴存管理方面,《通知》明确要求预售人预售商品房时,应书面通知购房人将所有预售款直接存入监管账户中,并协助购房人将全部首期款存入监管银行。

西安:住房租赁合同中不得涉及“租房贷”相关内容

8月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西安市城市房屋租赁条例》要求,结合我市当前住房租赁市场出现的“租房贷”相关问题,做出相关通知。签订的住房租赁合同中不得涉及住房租赁租金贷款相关内容,如需办理住房租赁租金贷款需按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要求办理。

呼和浩特新政:多措并举调控房价,稳定房地产市场

近日,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发布《我市将多措并举调控房价稳定房地产市场》,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作为房地产调控的总体目标,拟采取多项措施调控房价,稳定房地产市场。全面停止房地产去库存调控措施,将处置权抵押、调整用地性质、调整户型结构和配套费后置等措施纳入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政策范围。

【中指观点】

月末楼市成交有所上扬,一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增幅显著。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二三线代表城市增幅相近。库存来看,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微升。

成交情况:月末楼市成交上行,一二线城市同环比均升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3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4.1%。其中13个城市环比增长,占监测城市的57%;与去年同期相比,23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增长21.8%,11个城市成交上升。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均升,三线代表城市成交环比升同比降。环比来看,一线城市成交环比增幅近四成,二三线代表城市升幅相近且均在10%以内。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升幅高于二线代表城市,三线代表城市降幅超4成。

2018年第1-35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近七成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杭州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近四成,北京次之。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基本持平,宁波增幅较大

截至9月2日,中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增长0.03%。上周监测城市中,宁波增长幅度较高,约为5.62%,厦门居次位;库存下降的6个城市中,东营下降2.82%,上海次之。

标签: 重点监测城市住宅周报楼市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