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创规模 精耕出效益 龙光地产借势发力 业绩斐然

2018-08-23 18: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8月15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80.HK,简称“龙光地产”)发布公司2018年中期业绩。由于极具战略前瞻的拿地策略以及精准的项目布局,龙光地产在上半年销售、利润及财务稳健性等多个指标上表现抢眼,在上调今年全年销售目标至700亿元的同时,更将明年的销售目标直指千亿大关。

2018年上半年,龙光地产凭借其前期良好的布局,以及区域深耕等优势,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中期成绩单。

精耕出效益,核心利润率稳居行业前列

回顾整个上半年,龙光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额约35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3.7%,合约销售面积为18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53.2%,整体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4%,鉴于上半年业绩的一路走高,管理层也将全年销售目标由此前的660亿提升至700亿元。

龙光地产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已基本达到湾区“9+2”城市群全覆盖,并且在多个核心城市市场保持领先地位。龙光于深圳地铁沿线的项目深圳“龙光·玖钻”、“龙光·玖龙玺”以及“龙光·玖龙台”推盘后市场反应热烈,销售屡创佳绩,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位居深圳市场前列。其中“龙光·玖钻”荣获上半年深圳公寓类项目销售面积和销售套数“双料”。龙光于深耕多年的汕头市场继续位居领先地位。

在销售业绩不断增长的同时,龙光地产的盈利水平更加亮眼。今年上半年,龙光营业收入为151.54亿元,毛利润为56.11亿元,净利润为37.95亿元,其中核心利润为29.38亿元,核心净利润率高达19.4%,在目前已披露中期业绩房企中位居首位。龙光一直坚持“顺周期卖楼,逆周期拿地”的战略性投资理念,有效控制拿地成本,进而在核心利润率方面保持较高水平,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图:龙光地产2016-2018年利润率

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着手布局环沪城市群

龙光地产坚持多元合理的项目布局,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扩大区域内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其在大湾区的核心企业地位。报告期内,龙光地产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新增项目24个,重点布局珠海、佛山、惠州、汕头、南宁、肇庆等城市,新增土地总建筑面积约645万平方米,总土地建筑面积也被推升至3546.2万平方米,土储权益总货值增加至6412亿元,其中大湾区货值占比超过80%。而在拿地成本方面,鉴于龙光上半年积极参与城市更新类项目,在补充土地储备的同时,又大大降低土地获取成本,新增土地平均成本被有效控制在3500元/平方米以内。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不断深入,未来土地带来的溢价空间依然很大,盈利空间持续看好。

除了粤港澳大湾区,为培育新的销售增长点,龙光地产在今年上半年迈出了环沪市场步,战略性布局环上海一都市生活圈。截止目前,龙光在嘉善、吴江等地共获取三幅地块,未来计划把龙光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复制至环沪城市群。

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财务结构持续稳健

一直以来,龙光地产致力于建立良好稳健的资本结构,以为未来的长期持续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报告期内,龙光地产分别发行6.5亿美元2021年到期,利率6.375% - 6.875%的优先票据,以及2亿新加坡元2021年到期,利率6.125%的优先票据。期内平均借贷成本为6.0%,除此之外,龙光持有现金及银行结余276亿元,净负债比率66.3%,较2017年底下降1.6个百分点,财务杠杆进一步优化。

未来展望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的发展战略,对于区域乃至国家经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大湾区规划日益清晰,未来政策红利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作为一直深耕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光地产,无疑迎来巨大的机遇。加之其良好的财务水平以及充足的土地储备,可以预期,在未来的3至5年,龙光地产将持续高速稳步地发展,并将持续巩固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领先企业地位。2018-2020年,龙光地产的发展目标是权益合约销售额的复合增长达50%以上,以此推算,千亿规模,未来可期。

标签: 龙光地产中期业绩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