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人文伴理想 引领美好生活品牌新风尚

2018-08-22 15:4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

在古代,桂花和新月,是文人墨客最爱吟诵的对象——宋之问《灵隐寺》“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白居易《忆江南》的“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借月中寻桂,表现豁达的人生态度。在现代,绿城以桂花和新月为品牌标识创意蓝本,一方面是自然纯美的象征,另一方面则体现了安定、美好的居住理想。

作为理想主义者,绿城在开发过程中,不仅有对生活内容进行有形的界定,对无形的境界也有自己的理解和追求。绿城希望能把这种理想和追求,经过一砖一瓦的营造,如同桂花的清香一样,融合并展现在绿城的园区里。绿城20余年一路走来,一步一个脚印打磨着自身品牌,正是这种坚持让绿城品牌与品质画上等号,带动绿城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

图:2004年以来绿城集团品牌价值变化

2018年是绿城创变的一年,首先经营业绩扶摇直上,为品牌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形成了更为稳固的管理架构,另外产品能力的提升也为绿城的有质增长提供了保障力量。未来,绿城的品牌将会历久弥新,带动绿城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

经营业绩扶摇直上,践行有质增长

绿城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从杭州走向,跻身中国房地产企业前十名。并已形成完整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从房产专业开发、全程管理服务到物业服务,再到医疗、教育、足球、金融等等,不仅营造房子,更创造生活,致力于成为“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品牌”。

2017年,绿城中国扶摇直上,践行“有质增长”,实现销售金额1463亿元,比上年增长28.45%,合约销售面积约827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2.11%,创历史新高。在中指研究院权威发布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中位居第十。

图:绿城2008-2017年销售业绩变化情况

体制焕新,多品牌提升形象

2018年,“一体五翼”的管理架构进一步蝶变,绿城中国根据“轻重并举”发展导向优化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演化为“11+5”的新形态。重资产领域,包括绿城理想小镇集团、绿城杨柳郡集团两大特色开发平台和直管的杭州亚运村项目,以及浙江、北京、上海、济南、成都、广州、武汉、海外等8个城市公司。轻资产领域,包括绿城管理集团、绿城资产集团、绿城理想生活集团、绿城房屋科技集团和绿城雄安公司五大板块。未来,绿城将逐步加大轻资产权重,推动公司发展动能从对资源、资金的高度依赖向依靠团队、品牌、专业能力转变,同时不断提升绿城的风险管控能力。重资产方面则导向整体质量及盈利水平。

图:绿城“11+5”管理架构

轻资产领域下的绿城管理、绿城资产、生活集团以及房屋科技集团通过多年的运营开始实现品牌聚合,推动绿城大品牌效益提升。

1) 绿城管理:2015年9月23日,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绿城对外实施品牌输出和管理输出的主体。2017年代建项目带来的合约销售额约为430亿元,占整个绿城合约销售额的29%,同比增长了138%。目前绿城管理是规模、专业能力最强的房地产轻资产运营集团公司,截止2017年底,其项目总数已达190个。2016年4月,绿城管理提出了“代建4.0”的概念,试图引导行业向更高标准、更优体系化的方向前进。

2) 绿城资产:2017年,根据绿城中国布局“资产金融化”的战略规划,绿城资产集团应势而生。绿城资产围绕持有资产投资管理、金融投资管理、产业投资管理三大板块,重点实现存量资产流动性,多元化地产融资渠道,产业链核心价值布局。2017年,绿城资产集团突破11亿利润指标,持有资产创造现金流,在金融创新领域取得开拓性成就,战略性产业培育也取得实质性进展。

3) 生活集团:抢滩“后房产市场”。绿城依托大数据平台,整合专业服务资源,围绕客户全生活链、房屋全生命链,整合置业绿城、美好生活BOX等生活服务资源,为业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4) 房屋科技集团:目前下辖绿城装饰集团和绿城房屋4S公司,负责构建完整的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设计(建筑设计、精装修设计、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工程总承包、机电施工、装配式建筑施工、装饰施工)、咨询(工程咨询)、房屋4S、检测、配套产业(建筑材料与设备,如PC)等全产业链业务。从7月3日房屋4S服务站——翡翠城服务站正式开业以来,已有35个服务门店在杭州、济南、青岛、沈阳、三亚等重点城市落地运营。计划到2020年底,4S服务站将超过150家,覆盖中国4大城市群、12个省、逾50个城市,服务数十万居民。

图:绿城房屋4S服务内容

强创新、重研发,营造美好生活精品样本

产品始终是绿城的灵魂,是绿城致敬家人、回应市场的金石。二十多年来,绿城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在产品创新方面,绿城从未止步。近年来,出现了被誉为“一个时代样板、一个城市的样本”的凤起潮鸣、向桂花系经典致敬的水润之作沁园、重回西溪的城市隐墅西溪雲庐等代表了杭州品质的居住作品,也有杨柳郡、柳岸晓风、之江一号、梧桐郡等热销楼盘的全新产品形态,都是对绿城创新能力的诠释。

图:杭州凤起潮鸣实景

在维持行业品质地位的同时,绿城也在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工程管理。近年来,绿城一方面对装配式住宅、绿色建筑和收纳研发等方面的课题不断深入研究,及时转化研发成果,另一方面积极落实日式管理、BIM技术等先进经验,在项目营造过程中得以应用和实施。

在建筑产业化方面,目前绿城已有32个项目实施装配式建筑,其中采用钢结构体系的单体总建筑面积约合10.91万平方米,采用PC体系的单体总建筑面积约合199.46万平方米。此外,绿城还在北京西山燕庐、杭州凤起潮鸣等项目试点推进铝模工艺、爬架体系、穿插施工等工业化新技术,提高工程质量,提升作业效率,缩短施工周期。在海南蓝湾小镇,为适应滨海特殊的环境,还创新性地采用铝合金替代传统木材,进行中式别墅的营造。

结语:

绿城一直是房地产界气质颇为独特的一家房企,与生俱来的浪漫人文气质与匠心精神为其带来一众拥趸,追求规模并非绿城目标,未来绿城将继续实现有质增长,以品牌综合实力为背书,以高端客户资源为依托,以品质生活服务为载体,打造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品牌。

标签: 绿城品牌

相关资讯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

  •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7 09:33:18

  •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电子城物业多年来秉持追求卓越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未来,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1 17:14:02

  • 武汉·甘露山文创城:560万方华中文旅新地标

    武汉·甘露山文创城:560万方华中文旅新地标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2024年行...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0 13:37:00

  • 广州城投物业:湾区国企,服务用心,携手同行,共创城市美好未来

    广州城投物业:湾区国企,服务用心,携手同行,共创城市美好未来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2024年行业走势,并...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6: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