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品质与创新撑起城市文明的脊梁 ——泽信物业集团山东分公司

2018-08-21 14:5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海岱文化

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却维护着居民小区和企事业单位的清洁卫生、安全秩序以及各种生活服务保障,为人们提供了清洁、有序和舒适的生活,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形象,成为城市的脊梁。

他们,就是物业人。1000+的物业人在“百年物业,一生相伴”的目标下汇聚,将一个起步内蒙的物业小公司做成了遍布25+座城的“泽信物业集团”,在“多业态、多模式”的发展战略指导下,管理项目不断从单一住宅类项目向多元化业态模式发展,现已涵盖住宅、商业、写字楼、产业、院校、政府、公建、医院等多种业态物业管理,已成功实现向多元化综合性物业集团公司战略转型。如今泽信物业集团足迹遍布内蒙、吉林、辽宁、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河南、安徽、南京、芜湖等,北上南下,已发展成为一家面向、综合性的专业物业服务企业

2017年11月25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暨中国管理·科技进步(2017)学术年会上,泽信乐家(北京)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泽信物业集团”)荣获“2017年度中国管理·科技进步奖先进单位”,这是对泽信物业集团在科学管理研究领域的认可。而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发展征途中,“泽信物业集团”这个高端现代物业品牌正在众人瞩目中强势崛起。

百年物业,一生相伴

泽信控股集团1994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历经20多年,泽信已发展成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以物业服务、金融投资为两翼,以科技信息产业为依托的综合性跨国集团公司。泽信物业集团隶属泽信控股,在地产百年住宅基础上,向客户提供百年服务,以“百年物业,一生相伴”为品牌理念,致力于成为“助力地产品牌发展,成为值得客户信赖、一生相伴的物业服务集成商”。

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

泽信物业集团以“百年物业·一生相伴” 为承诺,坚持为客户创筑快乐幸福家园,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围绕“创筑乐家”核心,泽信物业集团以乐为本,通过体验式与定制化模式,为客户打造乐体验,为每个人的家庭美满,创筑幸福;为人们对家园的美好追求,创筑和谐;为人与自然的互存共生,创筑未来。

“百年”不只是一个期限,更是对客户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承诺,从生命开始的呵护关爱,到孩童教育成长的陪伴,以至于到青年生活的围绕,中年的健康管理,老年时期的养老医疗等等等等,泽信物业无时不在,我们愿以最真诚的许诺陪您一生相守。

以专注态度、专业品质陆续啃下项目的“硬骨头”

在泽信,产业转型升级的蝶变一直上演,随着集团化组织成立,泽信物业集团调整战略布局,深耕内蒙,聚焦京津冀,同时布局长三角,发力珠三角,逐步深入中原地区,以实现“”战略布局。

2017年3月16日泽信物业集团与山东顺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署股权战略合作协议,股权收购山东顺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标志着泽信正式入驻山东市场,同时,这也是泽信物业集团开疆拓土的步。

原本作为牵线搭桥人的李增强也被泽信物业集团“百年”企业理念吸引,被一并“收购”进来,担任泽信物业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由此开启泽信物业集团山东市场新篇章。

军人出身的李增强做事有着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这正与泽信物业集团对专业服务的专注追求相契合。接手泽信物业集团山东分公司之后,他面临着种种挑战,其中物业服务原有客户的质疑最为突出,但对李增强来说,世上压根就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只有怎样才可能。

XXX医院,早上七点二十,李增强立于院方负责人办公室门前,对方来上班,看见他就烦了,“你在这做什么,我有事要出去,你快走吧!”门都没能进去。

两个多后,对方回来了,看李增强还在门口站着,开始发火:“你怎么还不赶快走,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第二天早上,李增强照常站在门口等,这次终于让进门了,却被冷冰冰地告知,“我们并不想和泽信继续合作,合同到期后你们马上撤出!”李增强的态度不卑不亢,一边请求对方给泽信一个展示的机会,一边在管理中竭力以泽信物业标准提升常规的物业服务,终于院方看到了泽信物业接手后带来的新变化:病房比以前更干净了,病号和保洁人员不仅相处一片融洽,甚至交成了朋友,再也不像以前常因保洁人员无意的过失张口即打、抬手即打,安保管理也井井有序,服务品质的提升改变了院方的态度。这次,是院方主动约谈李增强:“我们看见了你的诚意和努力,明年继续合作,费用上调。”

凭借实力成功拿下山东信息工程学校的物业招标后,泽信物业遇到了新的麻烦。竞标失败的同行用不光明的手段搞恶意破坏,每天下水道和垃圾通道都被石块、矿泉水瓶等异物堵塞。同时学校当年扩招3800名生源,卫生间不够用,增加了一部分自动化卫生间,却在产品设计有缺陷,冲水力度不够,导致马桶也常常堵塞。学校不明就里,不断批评泽信服务品质有问题。泽信物业不做解释,针对问题和困难有的放矢着手解决,增派人员紧急“救火”:下水道反复被堵就每天时间及时疏通;马桶冲力不够就由人工提着马桶,手动冲水;垃圾通道不通就让保洁人员用大垃圾袋人工从楼上往下背垃圾,大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委屈自己吞下,困难努力克服,只为全力保障服务品质的稳定。

能承受多大委屈,就能成就多大事业,后来得知真相的校方立即召开现场会予以沟通解决。客户能够和物业公司平心静气坐下来商谈可是破天荒次,不仅让李增强感到自豪,在惯常的物业合作中也属罕见。李增强正是用泽信物业的这份真诚、专注的态度和专业的品质征服了客户的心。

泽信物业的口碑和信誉就这样一点一滴树了起来。

一个平台,两种体系”服务生命线为客户打造有温度的服务

对于泽信物业来说,服务是根,根深才能叶茂;服务是本,本固才能枝荣。泽信物业能够保持稳定的服务品质和品牌口碑得益于企业的“一个平台,两种体系”,两种体系:一个是定制化服务体系,就是根据不同客户多元化的服务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个性服务。另一个体验式服务体系就是在为客户提供标准化服务的基础之上,为客户营造更为惊喜的服务体验和感受。“泽信家平台”是指所有服务的客户,都是泽信家平台的成员,围绕着业主各层次的需求,泽信人开发出旅游、教育、养老等不同的服务项目。

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论断同样适用于我国的物业服务当前现状,大量同质化的服务产品不能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对此,泽信物业集团与时俱进,在标准化服务的基础上,发展的核心转向个性化、多元化需求,依托先进的理念、文化,追求更高的供给品质,以有效提高客户忠诚度,品质服务带来满意,增值服务带来经济,这是泽信物业产品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础。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泽信物业集团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既“有中生新”,实现“老枝发新芽”,又“无中生有”,增创发展新优势。

瞄准现代服务业的国际化标准提水平上台阶,关注客户多元化需求,在发展中创立独具泽信特色的核心产品,围绕“一个平台”、“两种体系”的服务理念及服务特色,满足新时代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并在“体验式服务”与“定制化模式”体系下,逐一推出泽信特色业务板块。乐居家、乐闪购、乐健康、乐养老、乐教育、乐健身、乐旅游、乐新居、乐洗车、乐房屋等服务产品逐一落地,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致力于打造更有温度的小区环境,为客户营造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从古老东方文化的强大底蕴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发展与孔子仁爱思想一脉相承的服务理念,为其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在做好标准化、专业化物业服务的同时,泽信物业集团从人文关怀入手,加强对客户情感的关注,更为重视客户的内心体验和感受。三八节泽信物业服务的小区的女性都会有一份意外的小惊喜:有人偷偷爱着你——泽信物业的一枝康乃馨给她们带来节日的祝福。针对老年人的孤独问题,泽信物业会在重阳节组织小区老年人参加登山活动,平日里会去看望陪伴孤单老人。泽信服务成为客户生活中一缕冬日里的暖阳,一股夏日里的清流。他们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向客户展现泽信服务文化的独特魅力。

李增强深知,只有全方位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刻不停地创新,持续不断地创新,才能让泽信物业像“常青树”一般拥有持久生命力。

就这样,泽信物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形成布局结构合理,主题特色鲜明、文化元素独具的物业发展体系。

以成就员工自我价值的实现赢得人心

人才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赢得行业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泽信物业集团在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方面有着独到的经验。他们引进了先进的服务理念,推崇“在为客户营造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中找到富有的人生。”这些颇具人文关怀的管理理念,大大激发了泽信人强烈的职业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难忘的服务体验的同时,也在行业内树立了自己的信心,成就了人个人价值的实现。在服务企业人才流失率越来越高的今天,泽信物业的队伍却很稳定。

同时泽信物业集团致力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团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形成一支高素质的人才梯队,使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从而增强新时代适应现代物业服务发展要求的能力。

古人说,“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泽信物业集团正是集众人之智,借众人之力,将队伍发展壮大到阵马风樯、举鼎拔山之势。

李增强说,泽信物业有“三个善待”,首先我们要善待客户,因为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二要善待我们的员工,因为是他们为企业创造了财富;三要善待对手,正是有对手不停地追着走,才推动我们努力追求创新突破,在不断超越中发展和提升,一刻也不敢停息。

在他看来,“泽信家”是个大概念,它包括的不止是业主和客户,更应该囊括自己的员工。只有员工把公司当作“家”,把同事当作“家人”,这个公司才能形成一种良好融洽的氛围。

泽信物业集团山东分公司有一位老员工提出辞职,被李增强劝留,却仍然有些摇摆不定。有一天李增强无意中听说他家人病了,就亲自去探望,发现对方家里经济条件不够好,李增强回到公司件事就是发动大家捐款,那位工作人员捧着捐款,心终于被真正触动了,“李总,您让我感受到了泽信是真的把员工当成了家人,以后我也要把泽信当成我的家。”就这样,李增强硬是把一个破旧烂摊子打理成了有1000多人之多的一支能拼善打的团队。

给一家大型超市服务,超市租户的运输车辆违规进入,强行卸货,不仅不听劝阻,还动手打了现场的泽信物业保安,租户还恶人先告状,得罪了超市的衣食父母,这还了得?大型超市的负责人不问青红皂白,责令泽信物业向租户道歉。闻说情况赶来的李增强不卑不亢中带着一股不可侵犯的硬气:“没有解决好问题是我们的责任,这点我们可以道歉,但租客打了我们的员工,也必须向我们的员工道歉。”接受完道歉,安保人员哭了,次,在泽信,安保人员感受到了被尊重,享有了与客户平等的尊严。这正是让员工感到自豪的地方,“泽信家”不是一句空话,在泽信工作,不管有了困难还是受了委屈,背后真的有一个强大的家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有了这份支撑,员工怎能没有忠诚度,团队怎能没有凝聚力!

为社会创造有价值的服务是永恒追求

感恩是泽信物业集团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为社会创造有价值的服务是他们永恒的追求。如果说泽信物业有什么与众不同,那就是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取得较好经营业绩和长足发展的同时,泽信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义务,以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来感恩社会、回馈社会。泽信物业集团山东分公司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行能够入户服务的“乐养老”活动,联合居委会去阳光融合医院为小区的老年人免费查体,这些并不会给他们带来多少商业,对于社会文明的进步却是一种提升。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不以商业利润为追求目标的公益活动为泽信物业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有难题,找泽信”成了泽信服务小区的口头禅,在他们心里,泽信物业人是小区的爱心使者。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奋进者。不难预见,不久的未来,一马当先、锐意进取的泽信物业山东分公司,将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中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一面现代物业服务的旗帜在泽信人的奋勇开拓中,已呼之欲出。

泽信物业的2018,注定有更多精彩。

标签: 泽信物业集团创新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