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月报:限购限售政策扩围 楼市成交小幅下调

2018-08-02 10: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8年7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0.71%,超四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则增长9.52%。7月,各地纷纷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引导市场回归理性,预计未来一线城市市场将逐渐趋稳,其他热点城市也在政策收紧影响下,市场热度逐步降温。(本文来源:《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年7月)》)

一.政策盘点

各地创新和完善调控政策,保障合理居住需求

7月以来,热点地区调控政策更为精准、灵活,重点保障合理居住需求;部分三四线城市调控政策补位、升级,限购限售等政策仍在扩围。监管方面,多数省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投资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政策出台的频率来看,7月各地调控政策依然保持从严态势。此外,各地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规范公积金提取秩序,强化善基础性住房制度

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因地制宜,增量审批趋严

棚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棚改已进入攻坚扫尾阶段,截至2012年年底,棚户区存量为4200万套,根据规划,将在2020年前基本完成。7月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明确了启动新的棚改三年攻坚计划,即2018~2020年三年1500万套,今年开工580万套的任务。同时,此次住建部公布今年1-6月棚改已开工363万套,占今年目标任务62.5%,这预示着今年棚改规模并不会受到影响,未来棚改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依然较大。

中央召开会议微调财政金融政策,加快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

7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下半年,要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货币金融方面,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供给侧改革方面,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打通去产能的制度梗阻,降低企业成本。宏观经济方面,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继续研究推出一批管用见效的重大改革举措。要落实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的重大举措,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长效机制方面,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2018年7月各省市相关政策及重大事件

【中指观点】

7月各地纷纷出台政策,促进市场理性回归,楼市成交热度有所下降,环比降幅为2.16%,同比则出现回升。截至7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5%。

二、市场概况

1.需求:7月楼市成交环比小幅下调,同比则持增长态势

7月楼市成交环比稍有下降。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8年7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0.71%,超四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则增长9.52%。7月,各地纷纷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引导市场回归理性,预计未来一线城市市场将逐渐趋稳,其他热点城市也在政策收紧影响下,市场热度逐步降温。

环比来看,10个城市下降,广州、惠州降幅最明显,降幅均超40%;环比上升的城市中,南京升幅明显达82.34%。同比来看,16个城市上升,扬州表现突出,增长幅度明显。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06%,其中上海升幅较大,为47.52%;一线城市同比增长20.75%,深圳增幅显著近七成。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63%,同比上升6.61%。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1.07%,同比上升8.04%。

2.库存:库存总量保持增势,北京增幅超一成

截至2018年7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5%。重点监测的城市中,北京升幅较大,为11.52%,上海上升幅度超8%紧随其后。另外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南京、深圳降幅明显,超一成。

标签: 住宅市场交易成交楼市月报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