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布局加速 向中国商业地产领导者目标迈进

2018-07-18 09: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是财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是中国内地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之一,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物业服务等。1994年,华润置地于北京成立,1996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0年,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把华润置地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华润置地成为香港50家蓝筹股之一。

华润置地秉承“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品牌理念,坚持高品质战略,注重专业能力培育,积极探索创新,持续关注和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始终保持行业内客户满意度的领先水准,推动城市发展,引领商业进步。

“十三五”期间,华润置地确立了“销售物业+投资物业+X”的商业模式,即在继续坚持销售物业及投资物业两大主营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宽购物中心+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物业服务、老年地产、海外地产等其他业务发展模式。

业务板块齐发力,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2017年,华润置地业绩再攀高峰,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86亿港元,同比增长8.5%。净利润230亿港元,同比增加18%。

投资物业方面持续发力,2017年公司投资物业收入为87.8亿港元,同比增长21.1%。其中购物中心业务营业额达61.4亿港元,同比增长20.1%;写字楼业务营业额12.6亿港元,同比增长95%;酒店业务营业额13.8亿港元,同比增长40.1%。

华润置地目前已成为中国内地影响力的商业品牌。从其商业板块的发展趋势来看,近年来无论是在新增土地投资还是土地储备中,投资物业的比例都在逐年增加。2017年投资物业营业收入占比也从2015年的5.5%增加到了6.2%。

“双产品线”布局,加快区域拓展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华润置地商业已形成万象城+万象汇的“双产品线”布局。“万象城”的定位为一二线城市的城市级购物中心,“万象汇”定位于一二线城市的区域购物中心及三四线城市的城市级购物中心。

截至2017年底华润置地运营的持有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689万平方米,其中已开业万象城16座,五彩城/万象汇11座(不含管理输出项目)。2017年,华润置地旗下深圳万象天地、上海万象城、西安万象城、泰州万象城和北京密云万象汇5个商业项目开业,至此,华润置地商业项目已进入中国内地22个城市,购物中心商业建筑面积达354万平方米。整体商业规模位于行业前列,店铺开业率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2018年,华润置地旗下的南通万象城、厦门万象城、深圳湾万象城、太原万象城、柳州万象城、石家庄万象城、杭州萧山万象汇、重庆弹子石万象汇等项目也将开业;2019年华润置地计划在营购物中心将增加到48个,整体收入将超过100亿港币。

持续的运营创新

2017年,华润置地商业购物中心整体零售额达359亿人民币,总客流量达3.2亿人次,总车流量3530万辆。折算下来,平均每天有87万消费者来到置地商业的购物中心,平均每就有4000辆车进入置地商业的购物中心。华润置地不仅店铺开业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租金坪效也领先于行业内的主要对手,这得益于其卓越的运营能力。

会员运营

会员是商业项目发展的重要基石,将来店顾客更有效转化为精准、稳定、优质的会员、粉丝客群,这是所有购物中心的运营之本。华润置地的线下会员人数已经达到369万,会员消费全年贡献占比40%,其客单价远远高于其他非会员消费者。在会员运营方面,华润置地商业旗下的购物中心,引入了“CVP”客户价值主张,打造“忠诚度计划”。即从提升奖励、加强认可、优化沟通、项目运维和增强互动五个维度切入,提升会员体验。同时,利用智能数据进行关联分析,通过客户画像为租户精准引流,全面重塑了置地商业的会员体系,实现了会员、租户、商场三方协同共赢。

互联网+模式应用

现在电商的发展给实体商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也让实体商业意识到了拥抱互联网的重要性。华润置地在2016年便上线了全渠道线上服务运营平台“一点万象”。截至目前,“一点万象”App已经覆盖27个运营的商业项目,超过233万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超12万人次。

“一点万象”能提供全场景、多渠道的消费体验。比如,停车找位、找店、餐厅排队、积分兑礼等目前都可以在手机端完成。购物中心的促销活动、增值服务、市集等各种信息都能更精准地触达顾客。针对租户,“一点万象”则已成为置地商业招商运营能力的补强,能为租户提供传播渠道、活动营销、大数据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支持。

发力营销推广

华润置地商业经营一直秉持“与租户共赢”的理念。置地商业相信:只有租户能做好生意,才会带来购物中心的成功。华润置地商业板块长期坚持在营销推广上大力投入,通过举办大型促销、公关活动、场景美陈及品牌合作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吸引更多的、符合客群定位的消费者来到置地商业购物中心。2018年华润置地商业计划投入8.6亿营销推广费,有针对性地举办1000多场活动。为租户助力,提升项目经营转化率,切实把场做好、做旺。

品质创新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华润置地商业开发建立了“高品质”的建筑设计标准。对购物中心来说,从空间规划、功能规划、动线设计到选材用料,华润置地商业总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精雕细琢,最终打造出舒适宜人、轻松愉悦的购物环境。

在未来的项目开发中,华润置地商业将继续坚持高品质标准。同时,应时代发展会更大胆尝试,结合租户经营业态、业种的变化,紧紧抓住90甚至是00后新生代主流消费者的关注点,打造更为丰富的体验式商业场景。深圳万象天地以“街区+mall”全新形态呈现,青岛万象城的“N次方公园”,一级深圳湾的"东方美学生活区"等等,都是华润置地商业“高品质”结合创新理念的产物。

企业产品创新一直在延续,2017年,华润置地商业成立了一家影业公司,并推出自营影院品牌“万象影城”。今年4月,华润置地商业的家自营影院已在深圳布吉万象汇开业。今后,华润置地商业的购物中心将全部引入“万象影城”。创立自营影院,目的在于全面提升影院的品质和服务,进一步扮演好购物中心“吸客主力店”的角色,也能让其更好的与购物中心内其他品牌良性互动。

携手品牌商户,共同发展

华润置地商业的全球合作品牌超3000个,购物中心与品牌方之间关系就是互相成就,这些品牌不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与华润置地商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更是华润置地商业在拓展布局版图过程中的中流砥。未来华润置地还将与合作品牌一起携手共进、勠力同心,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延展合作深度,不断满足市场和客户更多元化的需求,共览风云万象,再启商业新程。

未来,华润置地商业将继续坚持其“双产品线”布局,加快区域拓展,规模扩张,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异的运营创新能力和品牌合作能力,高品质的满足市场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做活、做火商业地产项目,致力成为中国商业地产领导者。

标签: 华润置地商业地产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