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拟售如意岛项目予佳兆业 代价14亿元

2018-07-12 11: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观点地产网

此次资产出售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公司负债81.92亿元,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流动资金。

观点地产网讯:7月11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拟出售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公告披露,为盘活存量资产,减少负债,降低财务费用,增加流动资金,中弘股份拟出售全资子公司如意岛公司100%的股权,该事项已获中弘股份第七届董事会2018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核通过。

为此,中弘股份与海南罗胜特投资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7月8日签署了附加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中弘股份拟以14亿元的价格转让如意岛公司100%股权,该协议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据了解,海南如意岛公司是中弘股份为开发如意岛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于 2012年通过招拍挂取得如意岛项目,已经取得了22个海域使用权证,海域证对应的使用面积为408.12万平方米。项目是一个填海人工造岛进行旅游度假开发的项目,位于海口市海甸岛,分三期填海,一期248万平米填海已完成。

此外,罗胜特投资有5个股东,其中深圳市豪熙投资有限公司、超旭置业(深圳)有限公司合计持有40%股权,该两股东由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控制。

对于此次转让标的资产,中弘股份表示,由于资金紧张,公司在建地产项目基本上都处于停工状态,公司经营困难。此次资产出售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公司负债81.92亿元,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流动资金。

另悉,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会为中弘股份带来增量资金7300万元,带来投资10.31亿元。

而截至该公告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41.13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标签: 中弘股份财务费用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荣膺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2024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商/住/产/教/旅全息一体化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11:30

  • 中铁建物业:党建引领强根基 聚焦高质筑美好

    中铁建物业:党建引领强根基 聚焦高质筑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研究组以"高...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