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立足于未来构筑三大产业群

2018-07-12 09: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中海地产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1979年创立于香港,1992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688.HK,简称“中国海外发展”),2007年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拥有39年房地产开发与不动产运营管理经验,业务遍布纽约、伦敦、悉尼、港澳及内地60余个城市,累计开发项目超过500个,截至2017年底,公司总资产达港币6454亿元,净资产达港币2657亿元。2017年,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给予公司的信用评级分别是:穆迪Baa1、标准普尔BBB+、惠誉A-,信用评级保持行业领先。

紧扣国家战略机遇,区域拓展全面提速

1979-1991(源自香港 初步发展)中国海外于1979年以100万港元在香港起步,自1984年起涉足香港房地产业;1992-1997(红筹上市 发展跨越)1992年,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获得了充足资金,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1998-2001(调整前行 转战内地)公司顺应中国内地住宅商品化改革趋势,逐步将地产业务重心向内地转移;2002-至今(布局 精耕细作)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实现了向性地产商的转型。2017年,中海在内地的31个城市和香港买入了76幅地块,耗资1106亿港元。总楼面面积1741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为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8%。

财务表现靓丽,盈利能力稳步增长

2017年,中海地产年实现2320.7亿港元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2%。公司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407.7亿港元(约合338亿元人民币)。在2017年,中海地产的毛利率为32.9%,净利率为24.6%,净利润率行业,而融资成本下降至4.2%,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海商业是中海地产加大强现金流业务布局的一个重要板块。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海商业物业总收入近30亿港币,其中写字楼20.5亿港元,同比增长12.6%;集中商业4亿港元,同比增长25%。酒店及其他商业物业经营收入4.9亿港元,同比增长6.5%。今年3月,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颜建国对外公布了未来几年中海商业地产的发展目标:“2020年商业物业总收入将突破50亿港元,并在2023年实现年收入100亿港元”的目标。

“三大产业群”并进,确立行业竞争优势

中海地产定位于成为卓越的国际化不动产开发运营集团。历经38年的发展,公司已建立了 “住宅开发”、“城市运营”、“创意设计及现代服务”三大产业群。

中海地产作为中国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开拓者、引领者,于1984年进军香港住宅开发业务。30多年来,以“过程精品、楼楼精品”为开发理念,公司研发推出五代住宅精品,累计开发项目超过500个,完成开发建造面积超过1.3亿平方米。公司旗下项目累计荣获“詹天佑大奖—住宅小区奖”累计达57项(金奖34项、单项奖23项),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7项,国际地产奖(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18项。2017年,中海地产品牌价值达598.45亿元人民币,位居房地产行业。顺应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趋势,中海率先推进装配式住宅建造及住宅产业化实践。中海开发建设了香港歌赋岭、深圳中海天钻、珠海中海富华里、合肥中海央墅等多个装配式建筑及住宅产业化项目。

与此同时,中海地产构建了业态多元、产业多样的“城市运营产业群”,致力于城市更新与区域综合开发,负责投融资、土地整理、区域规划、地产开发、工程建设、产业导入、商业运营、物业管理全业务链。公司不但创立Officezip品牌,打造“中海云商”,引领商业资产管理与商务资源整合,同时,还进军文化产业,在深圳建设、运营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公司旗下拥有分布于北京、深圳、珠海、海南、澳门等地的10家星级酒店,济南、南京、佛山、长沙运营的四家综合性购物中心“中海环宇城”,以及在珠海运营开放式商业街区标杆“中海富华里”。截至2017年底,中海商业地产已落成及在建商业项目中的投资性物业逾750万平方米,其中投入运营的商业地产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其余大部分项目将在未来3年内陆续落成启用。

中海的“创意设计及现代服务产业群”涵盖华艺设计,中海物业,教育产业,文化产业,养老产业等。中海地产全资拥有的华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持有“建筑工程”、“城乡规划”双甲级资质,为“高新技术企业”。文化产业上,公司在深圳建设及运营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作为深圳市“十二五”规划的60个标志性建设项目之一,是中海与深圳市政府创新实践的城市公共项目;教育产业上,公司在数百个中海社区内配建了高品质学校达249所,目前公司持有10所并管理运营其中3所学校;养老产业上,依托公司60多个中心城市布局及450个社区资源,中海产品类型包括城市中心社区养老产品、市郊大盘田园养老产品、候鸟式度假养老产品等,为中国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宜居场所和舒适服务。目前,已在北京、天津、济南、青岛、无锡、重庆、海南、昆明等城市规划与配建多个养老地产项目。计划到2022年,公司将在老龄化程度较高,需求旺盛的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建设运营100个养老项目。

展望未来,中海地产将坚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精准投资布局,通过“开发+运营”而持续提升运营效率,继续做大、做强、做优三大产业群,把握市场机会,积极推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产品,持续与客户共谋发展、共赢未来,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中海地产品牌

相关资讯

  • 东孚资管:8年征程 创新迭代 稳健发展

    东孚资管:8年征程 创新迭代 稳健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7:11:23

  • 开元建设:优秀政府代建运营者,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开元建设:优秀政府代建运营者,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5:57:30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

  •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7 09:33:18

  •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电子城物业多年来秉持追求卓越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未来,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1 17: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