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地产:商业综合体扩张 发展模式多元化

2018-07-10 15: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宝龙集团于1990年在澳门成立。秉承“繁荣城市、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宝龙产业经营不断拓展,形成地产、商业、酒店、文化艺术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旗下宝龙地产自2003年起专注开发运营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HK.1238)。

商业效能持续增长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宝龙地产(HK.1238)2018年1-6月合约销售金额共计162.3亿元,较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79.2%,合约销售面积为122.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6.3%,上半年度业绩实现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双上涨。

宝龙地产自持物业资产不断增值,其相应租金和管理收入也逐年递增,回顾2017年,宝龙地产租费收入约为18.04亿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上涨29.7%,增长近3成。在这一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宝龙商业运营能力不断提升,招商的业态符合当地市场的消费需求,市场渗透率的提高。截至目前,宝龙地产在营商业综合体已达到36个,购物中心租金收入及物业管理费均显著增长,开业项目及开业面积均位居行业前列。新开业项目所处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根据项目所在地的文化及区位条件进行更合理、人性化的规划设计,差异化产品,在较大程度上保证了新开业项目租金收入的稳定性;此外,宝龙在长三角的平均租金水平是在其他地区平均租金水平的1.8倍,未来随着租金减免期的结束以及投资性物业的加速拓展,预期公司租金收入将会有提升。

商业综合体扩张地产控股融合发展

宝龙地产在商业综合运营方面,目前已开业36座商业综合体,运营面积达350万平方米,经营团队超5000人,合作品牌超过3000家,战略合作伙伴逾1000家;自营艺术酒店以“艺悦、艺悦精选、艺珺”三大品牌覆盖从“中档、高档、豪华艺术主题酒店”的完整产品线;;文化艺术方面,宝龙美术馆、宝龙艺术中心、言午画廊大型展览不断。由地产、商业、酒店、文化艺术共同构成的宝龙地产控股体系进一步实现多元发展。2018年,宝龙地产超高端产品—厦门宝龙一城将华丽启幕,它是厦门六位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涵盖了购物中心、W酒店、写字楼、服务式公寓、SOHO和美术馆,其开业备受市场期待。

商业地产与文化艺术互相增值提升品质与口碑

宝龙地产在稳健扩张的同时,战略性地提出“商业地产+文化”的新理念,形成了“地产为文化助力,文化为地产添彩”的发展新格局。利用集团大平台所积累的优越资源,宝龙旗下的商业地产正和艺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实现了互相增值。与此同时,宝龙的商业业态凸显体验型商业与文化艺术相融合,辅以开放式街区、办公、星级/艺术主题酒店、精品公寓和文化场馆,突破了传统商业限制,大幅提升购物、娱乐、文化综合体验,并在购物、餐饮等环节上都实现了移动互联网组件的应用,更利用物联网完成收银系统、停车系统、wifi系统等互联系统的全面打通,达到品质与口碑双赢。

发展模式多元化竞争优势显著

商业地产是宝龙区别于其他内房股的特征,连续7年获得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10的荣誉,同时连续多年被评为商业地产企业。截至目前,宝龙已在近40城布局近100个物业项目,其中在营购物中心达36个。2013—2017年,租费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6.7%,增长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已有的商场运营的租费收入的增长,另一方面是新开业的商场带来的收入增加。

宝龙也已先后在浙江义乌、重庆涪陵、四川江油落地轻资产项目,输出“宝龙广场”品牌,轻资产模式的扩张,也将为宝龙带来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标志着宝龙地产进入用品牌效应、商业资源、运营能力来实现再赢利的阶段,宝龙商业正逐步走向更多元化的发展新模式。

宝龙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尝试,地产、商业、酒店、文化等产业板块相互渗透,已走出一条多元业态协同主业发展,共同提升品牌特色的道路。如上海七宝宝龙城、杭州滨江宝龙城以及即将开幕的厦门宝龙一城,宝龙已将美术馆、艺术中心、艺术主题酒店等特色融入商业项目中,为其注入文化内涵,打造出了符合人们品位、富有文化艺术氛围的优质商业社区,逐渐形成了区别于其他城市综合体运营商的特色之一。

2018年,宝龙地产迈入了发展快车道,随着公司双轮驱动成果的进一步凸显,业绩增长趋势将会进一步明朗,宝龙也将继续不断巩固核心能力,打造标杆品牌,保持商业规模和品质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标签: 宝龙地产项目开发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