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跨越千亿 厚积薄发

2018-07-05 14:0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阳光城集团是世界500强阳光控股投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化品牌企业,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领域。1995年始创于福州,2012年管理总部迁至上海,阳光城集团凭借快速提升的综合实力及品牌价值,通过“精准投资、高效运营、适销产品”三大核心竞争策略,努力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厚积而薄发,博观而约取,立足于丰厚的土地储备和过硬的产品力,2018年上半年阳光城荣获“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第16位”,销售金额达708亿,同比增长78.88%,加速叩响企业千亿之门。

发展目标:“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

城市布局:去年阳光城在原有战略布局上进一步深化,提出“三全”投资战略,即:全地域发展、全方式拿地、全业态发展。在现有布局战略的基础上,形成二线城市全覆盖的战略格局。同时开启多元取地通道,并积极拓展更多业态和加速全产业链布局,积极拓展产业地产及园区运营、经营性物业运营等业务。2018年上半年,阳光城持续加速化布局,在为千亿销售目标坚实奠基的同时,不断推动企业规模再上新台阶。


图:阳光城业务版图

五圆模型:阳光城在2017年明确提出了“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的战略目标,而“五圆”发展模型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抓其中的三圆是指人才、土储和资金三要素,整合运营管控体系夯实基础开发能力是核心圆,能够实现三升一降(升规模、升品质、升效率、降成本);进而形成“人等地”、“地等钱”、“钱催人” 的良性循环(第五圆)格局。据此,阳光城得以实现发展逻辑、核心资源、企业动能的流动闭环。

人才战略: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阳光城始终将“人”视为关键原动力。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阳光城外引精兵强将,内建人才梯队,双管齐下。形成了一支全明星高管+行业精英骨干+阳光基因青年储备兼备的全周期人才班子。

产品体系:打造“绿色健康,智慧生活,人文家庭”的主题

阳光城将新一代产品的核心理念从“以客户为导向”进阶到“以用户为导向”,在行业首次提出降维战略打磨产品,走在地产创新前列,利用绿色健康系统和智慧科技,着力打造“绿色智慧家”,改善用户生活。阳光城滨江悦、丽景湾、檀府等明星项目相继面世,通过产品的升级,引导市场消费的转变,着力提升企业的投资、营运及产品能力,精准把控市场节点,一方面实现资金的快速周转;另一方面在政策趋紧前并未拿太多的高价地,以致于限价后受影响不大,开盘节奏未收到明显影响,实现产品的高溢价。在城市选择上,阳光城紧跟市场趋势和自身发展需要,精准布局发展潜力大的高成长型城市。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阳光城所布局城市65%以上集中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排名前100的城市,发展前景可期。

产品的精准定位,高效的营销执行,为阳光城带来一个丰收的2017年。以檀府、檀悦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和丽景湾、翡丽海岸为代表的改善产品,开盘即清盘的热销场面屡屡上演。不仅在福州连续6年销量夺冠,阳光城17年更是涌现了福州、浙江、陕甘3大百亿区域,16个项目销量当地排行,全年供货转认购率超80%,这背后沉淀的是营销团队扎实强效的管理,也是阳光城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


图:阳光城品牌DNA

未来道路:融合发展,强强联合,战略引领,共铸双赢

阳光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更多业态和加速全产业链布局,在产业地产方面,阳光城借助母公司阳光控股强大的产业背景,探索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取得了实质性突破,连续签约青岛童装小镇、常州影视小镇、延安教育小镇等项目。阳光城将秉持“合作共赢”的发展之道,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描绘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图:阳光城产城融合

结语

2018年,目标跨越千亿门槛的阳光城将继续围绕“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的目标,实现“规模突破、指标优化、布局未来”的阶段性目标,在追求规模的同时注重销售额与利润率、速度与品质、拿地扩张与内部资金匹配以及住宅和商业之间的关系平衡,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在“阳光精神”的引领下稳健奔跑。

标签: 阳光城品牌

相关资讯

  • 东孚资管:8年征程 创新迭代 稳健发展

    东孚资管:8年征程 创新迭代 稳健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7:11:23

  • 开元建设:优秀政府代建运营者,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开元建设:优秀政府代建运营者,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5:57:30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

  •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7 09:33:18

  •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电子城物业多年来秉持追求卓越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未来,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1 17: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