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晟推事业合伙人机制 授予20%的干股+充分授权

2018-07-03 15: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产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福晟集团近日宣布推出事业合伙人机制,在现有的薪酬体系及跟投制度下,创新长期共享激励制度,以期与员工形成“价值共创、风险共担、共享”的事业共同体,进而实现公司的全面丰收。

人民网记者获悉,福晟集团为15位事业合伙人免费授予20%的干股,并充分授权,后续也将逐步深化人才激励机制。

福晟集团董事局主席潘伟明表示,之前参与投资计划、跟投计划的福晟员工已有不少人成为福晟的股东,而福晟事业能够发展到多大、多强、多好,最关键的就是要看我们能够与多少员工、事业合伙人、战略伙伴合作共赢。

福晟集团为现场15位事业合伙人授牌。(主办方供图

送干股与充分授权

“实际上有很多企业给的都是利益分享,并没有在工商登记。所以送干股是我们个创举。” 福晟集团董事、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继红在介绍事业合伙人机制时表示。

而按照潘伟明的设想,到2025年,福晟将有超过30位事业合伙人,一大批福晟事业奋斗者和战略伙伴成为福晟的股东,共享价值成果。“事业合伙人是股东,员工、福星也是股东,十年以上的员工也是股东。搭好平台,将吸引一大批的人过来,为福晟添砖加瓦。”他说。

翻看福晟15位事业合伙人名单发现,均为福晟集团或旗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据吴继红介绍,目前福晟的事业合伙人机制集中在精英模式,以后还将推出“未来合伙人”模式,覆盖到公司更多人员。

除了20%干股赠送以外,福晟还将给予事业合伙人高度授权。吴继红解析到,事业合伙人在战略规划内的决策,只要在标准内、计划内、预算内,基本上不需要做单笔审批,并且对于事业合伙人的日常管理不会有审批介入。“我相信在基本的职业经理人体系里面,不可能给到这样的授权,我们是要给合伙人充分的信任。”她说。

事业合伙人画像

福晟认为事业合伙人不仅仅是“跟随者”,而应是高度认同福晟价值观,承诺并力行福晟发展目标与原则的企业家群体。这群人抱有共同的理念、价值观,拥有共同的追求,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终身。而福晟事业合伙人机制就是建立、甄选、管理、激励福晟事业合伙人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机制。

吴继红详细描绘了福晟事业合伙人的脸谱画像,福晟事业合伙人不仅仅是的职业经理人,本身还需具备创造价值的核心资源、能力优势,更拥有希望与福晟一同打造百年幸福企业的伟大愿景。

因此,福晟事业合伙人的核心标准是能够共创共享共担,能够支撑战略转型和落地,能够高度认同、传承企业文化,能够持续激发奋斗激情。而福晟事业合伙人的价值观,则可概括为“共识、共担、共创、共享”。

吴继红表示:“规模目标使得福晟需要更多的领军‘帅才’,承担起独立经营的重责,这就需要改变仅仅由以往创始人或主要经营者制定决策、引领发展的局面,需要打造出一支的企业家队伍。”

据吴继红介绍,福晟合伙人制度自实施以来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其中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广州福晟集团董事长黄韶海自2017年5月份成为事业合伙人,目前已在整个珠三角获取了11个项目;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上海福晟集团总裁朱蕾自2018年3月份成为事业合伙人以来,已在长三角获取了4个项目。(孔海丽)

 

标签: 事业合伙人发展目标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中指·每日要闻: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中指·每日要闻: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今日看点: ·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保利发展:拟发行总规模25亿元中期票据 ·金地集团:为北京经开区地块项目融资担保6亿元 ·福州同晖置业:以总价3.82亿竞得福州一宗地块 溢价率4.37% ·西...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1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