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创五个月新低 双向波动区间加大

2018-06-27 10:1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80,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调287个基点,连续五日走贬。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收报6.5560,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跌320点。

美元持续的走强仍然是近期人民币贬值的主因。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从低位快速上涨,6月21日美元指数达到95.38的高位,为2017年7月份以来值。

回顾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2018年一季度,人民币在岸汇率突破6.3,创下2015年811汇改以来水平,自4月中下旬开始,人民币汇率加速贬值,25日突破6.5的整数。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美联储年内还将会加息,人民币或仍将面临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长期来看,美国难以依靠财政刺激美元走高,美元上升动力有限,很有可能出现回落,人民币下跌难以持续。”明明指出。

平安证券研报同样认为,严格推进结构性去杠杆、严控房价等,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短期看,考虑到资本管制仍然严格,且在当前中间价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压力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当局宣布将在7月5日实施降准后,市场有个别声音认为央行将放任汇率贬值,“保房价弃汇率”。

对此,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分析表示,当前降准,是正常的调节货币供应,远称不上是放水。“非要说放水,也是因为前一段时间‘水’收得太紧了,已经是‘严重缺水’了。”赵庆明强调,决定汇率的因素多且复杂,房价在汇率决定模型中,绝不是重要的变量。

展望未来的走势,多位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仍然取决于我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并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在6.70-6.10之间。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下一阶段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会出现一个双向波动,总体保持在一个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不会因为降准等货币政策而导致人民币贬值。

国泰君安固收首席经济学家覃汉表示,美元指数很难像2014年至2015年那样出现单边持续上涨行情。在这种情况下,不应对人民币汇率过度悲观,年内突破前高、甚至破7的概率很小。

标签: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相关资讯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