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会展:“北京服务”金砖再绽光芒

2018-06-22 15:1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辰实业

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门举行,会晤期间,一支来自北京国企的队伍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北辰集团旗下北辰会展集团派出的管理团队,指导着两座场馆、千余名服务保障人员,以高水平、高标准、高品质圆满完成了会议接待和多种服务保障任务,又一次在世界面前彰显了北京国企形象、中国大国风范。

实力担当 北辰会展金字品牌厦门亮相

北辰会展集团隶属于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其旗下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等会展资源组合起来,如同一艘巨大的会展航母。

厦门会晤是继2011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三亚会晤之后,中国再次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也是承办地厦门乃至福建迎来的史上规格会议。厦门市政府和建发集团高度重视,在对北辰会展进行全面实地考察后,决定与北辰会展合作,共同完成本次厦门会晤的接待服务任务。

3月24日,北辰会展集团与建发集团签订了委托服务协议。北辰会展集团受建发集团委托,将为这次高端国际会议提供会议主场地改扩建顾问及会议接待服务筹备和全程保障服务。为此,北辰会展集团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团队,由北辰会展集团副总经理、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任厦门金砖会晤现场总指挥,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伊蕾任执行总指挥,五洲·会议中心副总经理吕毅红任服务执行指挥,大同北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公司总经理刘克任工程执行指挥,带领一期工作团队,于3月29日奔赴厦门展开工作。

把控大局 协同保障凸显专业水准

与以往接待服务大型峰会不同,北辰会展在此次接待任务中,可以用“四总”来概括,即“总策划、总组织、总指挥、总实施。”

协同作战是本次会议接待工作中的关键词。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这座巨大的综合体里,厦门会晤涉及到两个会场,一个是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另一个是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两座场馆中工作千头万绪,合作单位众多,北辰会展团队要和建发集团所属的各家单位以及其他相关单位沟通协作,相互配合,相当于要把多台管理“中枢”交叉关联起来,工作量也成倍增加。

为期3天的厦门会晤中,根据不同会议场景,由多家保障单位协同完成服务任务。统计下来,北辰会展进行指挥的服务保障任务涉及到会议和餐饮各个方面,包括工商论坛开幕式、迎宾仪式、大小范围会议、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同工商理事对话会签字仪式等会议活动,近百场贵宾服务以及多场次双边、签约和茶歇任务。服务保障元首、领导人、高级近随、会议代表、大会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等,并对工程运行保障72个重要机房与129个重点保障点位保驾护航。

一次指挥两座场馆,上千名服务保障人员;会晤的活动场次安排丰富,团队人员“客场作战”……北辰会展肩负重任,再次出征!

 “对标服务” “北辰标准”不负重托

在此次参与金砖会晤接待的802名服务人员里,有场馆自有人员,也有当地支援人员,更有450名是来自11个学校的校招学生。“压力真的很大。”吕毅红坦言,在金砖会晤这样的重大活动上,每一位服务人员都是中国服务的代言。因而,北辰要为大家统一服务标准。

北辰指导团队基本上是从“零”开始,从对服务经理展开全面标准化培训起步,按照G20峰会与“一带一路”的服务标准,进行礼仪形体、基础摆台、餐饮和会议服务共计4大类42项360个点技能培训,将每一项服务对标“北辰标准”。

“你看,每一个分解动作就是一个点,光一个上水动作就分13个点,在欢迎晚宴服务中,从礼仪迎宾、站位、上菜到送客离开,共96个点。”服务指导组的手机相册里,全是对员工们的培训照片和视频。新员工来自不同学校,所学专业各不相同,参加培训时间不统一,北辰服务团队对此安排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前期先给服务经理做动作分解培训,再由服务经理分别组织展开集中培训学习,等学员各自回校后,再按照国际标准要求学员在校坚持训练,并要求学校的老师在校督导训练,为保证达到标准,服务指导组经常在晚上到学校回访督导。培训一段时间后,指导组会根据每一名员工负责的项目来设置不同的实景演练及现场考核,并随机出题,锻练大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够达到北辰标准。

北辰会展载誉而归

厦门会晤结束后,北辰会展圆满完成了会议接待和多种服务保障任务,得到筹委会、外交部、贸促总会、福建省、厦门市等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完美呈现“中国服务”的同时,又一次叫响首都服务品牌。

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赞誉:“北辰是老师,与建发强强联手,完美配合。”

工商论坛闭幕式结束后,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宗华和服务保障人员陈雪握手表示感谢,并让她向领导们转达:组委会、贸促会对你们的工作表示非常认可,你们辛苦了!

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在会晤结束后询问北辰会展团队何时返京,对团队表示感谢,并发出邀请“厦门随时欢迎你们回来”。

标签: 北辰实业形象

相关资讯

  • 最新!国家网信办:不得利用AI生成内容损害他人形象名誉

    最新!国家网信办:不得利用AI生成内容损害他人形象名誉

    近日,国家对AIGC的监管治理提上日程。 国家网信办出手 4月11日,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站,为促进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和规范应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起草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4-11 21:20:00

  • 首届汇爱嘉年华开幕 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形象标识发布

    首届汇爱嘉年华开幕 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形象标识发布

    3月3日,在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和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正式运行一周年之际,“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首届汇爱嘉年华开幕式暨汇爱大厦形象标识发布会在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下称“示范中心”)汇爱大厦举行。 据记者了解,示范中心将...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3-03 16:40:01

  • 成都银行IP形象“蓉嘟嘟”正式发布

    成都银行IP形象“蓉嘟嘟”正式发布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月9日,成都银行举行IP形象发布会,正式发布“蓉嘟嘟”IP形象。公司表示,“蓉嘟嘟”是成都银行26年间扎根本土,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市民、企业和区域经济携手谱写美好发展的企业文化血脉凝聚。 据公司介绍,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1-09 22:00:03

  • “上海反诈”卡通形象征集活动开始

    “上海反诈”卡通形象征集活动开始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为切实抓好《反诈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树立上海反诈形象,提高上海反诈工作影响力和公众认知度,提升群众防骗意识、防骗能力,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近日,上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2-12-09 15:50:09

  • 展现文化魅力 省立中山图书馆活化YUE宝IP形象深受读者喜爱

    展现文化魅力 省立中山图书馆活化YUE宝IP形象深受读者喜爱

    南方网讯 (记者/周存 通讯员/粤文旅宣)记者从广东省文化旅游厅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塑造社会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充分展示历史文化魅力,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持续活化新媒体文化品牌形象——中图YUE宝,受到读者关注和喜爱。 “中图YUE宝”造...

    来源:南方新闻网

    2022-12-06 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