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月报:红五房企业绩同比普涨 融资渠道多样化

2018-06-21 09: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6月21日,由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8年5月)》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8年5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8.08%,八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则上扬12.45%。在楼市政策精准施策下,近期部分二三线热点城市成交量受影响明显,预计二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将下降趋势。

1.2018年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整体经营状况

1.1 5月市场整体情况

1.1.1市场需求

5月楼市成交同环比齐升。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8年5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8.08%,八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则上扬12.45%。在楼市政策精准施策下,近期部分二三线热点城市成交量受影响明显,预计二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将下降趋势。

1.1.2供应情况

库存总量下行,上海、北京降幅显著。截至2018年5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4%。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上海降幅较大,为7.95%,北京紧随其后,降幅为6.02%。另外环比上升的城市中,杭州升幅,超5%。

1.1.3政策盘点

住建部重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各地政策密集出台。9日,住建部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强调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大力发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19日,住建部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再度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通知》从住房发展规划、住房和土地供应、资金管控、市场监管、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0天内两度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体现出住建部对房地产调控的明确态度和遏制投机炒房的坚定决心。自2016年至2018年5月,约98地级市和46个县(区)出台调控政策。特别是一二线城市频频出台限购限贷限售等调控措施。5月份以来,约15个城市和辽宁省出台调控政策。另有海南、湖南、新疆和陕西四省及多城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

金融监管持续从严,多地房贷利率上浮。政协召开“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协商会,提到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与严格监管政策有效组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银保监会召开深化根治银行和保险市场乱象推进会,提出要扎实推进整治市场乱象各项工作,严厉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完善市场约束机制严格防范外债风险和地方债务风险的通知》也提到募集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等。从中央及各部委的表态来看,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十分明确,国内流向房地产领域资金将会减少,企业融资环境会趋紧。

1.2 5月重点企业整体情况

1.2.1 重点企业拿地情况

龙头房企拿地动作频频,碧桂园狂揽76宗。5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701.9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10%;规划建筑面积为1509.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61%。拿地成本540.82亿元,环比下跌16.57%。本月碧桂园拿地数量,揽地76宗,增加土地储备364.73万平方米;万科拿地9宗;金地、绿城、恒大各拿地8宗;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保利、中海、世茂各5宗,富力4宗,龙湖2宗。

1.2.2 重点企业销售情况

红五月龙头房企业绩表现不俗,同比普涨。5月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销售额整体较上月上升7.5%。环比来看,监测的10家企业中9家房企业绩增长,其中中海地产增幅,达32.64%,世茂次之,本月仅恒大业绩有所下降。同比来看,10家重点房企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碧桂园增幅较为显著,超九成。

1.2.3 重点企业融资情况

房企融资渠道多样化,融资规模高企。5月重点房企融资规模再度上升,银行信用成为主流融资方式,另外房企拓展融资渠道,踊跃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进行融资。5月重点监测房企发生融资76笔,累计融资金额合计1818.11亿元,金额较上月增加21.54%。其中单笔融资不少于20亿元的有22笔,融资单笔为315亿元。5月银行信用成为房企融资方式主流,融资19笔,金额645.26亿元,融资额占比35.49%。5月15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中信银行同意向华夏幸福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15亿元的集团授信额度,其中产业新城授信额度不超过165亿元,成为本月单笔融资金额之最。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8年5月)报告原文》》》》》

标签: 房企城市楼市政策成交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