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整体成交同环比齐降 三线城市降幅明显

2018-06-20 09: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8%。其中11个城市环比下行,占监测城市的44%;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3.6%,18个城市成交下降。(本文来源:《第24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0611-20180617)》

一.新政要闻

自然资源部部署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精准整治,多地深化房地产市场监管

上周,辽宁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炒房、囤房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行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丹东对市区所有在售楼盘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石家庄成立房地产市场监管领导小组对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高新区房地产违法销售等行为进行专项查处;嘉兴9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对市区房地产市场监管;县级市湖南宁乡市、江西高安市加强市场监管。

深圳、海南等城市引才力度不减

海南下发人才住房意见:购房仍需落户,租房补贴5000元/月;浙江非本市户籍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户籍限制,允许以家庭为单位购买首套住房,住房差别限购、住房租赁、公积金等服务保障方面的政策享受同城待遇;《深圳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无人干预自动审批)工作方案》出台,网上申办到办理落户,全程仅需一次跑动;太原人才“先落户后就业”,专科以下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本科年龄不超过45周岁可直接落户,硕士以上落户不受年龄限制;福州对引进的高层次A、B、C类人才,提供包含住房保障在内达380万元、230万元、150万元的落地奖励;此外,上海嘉定区、广州荔湾区、广州南沙新区等一线城市内部城区也出台了相应政策,人才引进政策已向县/区下沉。

北京发布意见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

北京《关于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的意见(试行)》发布实施。《意见》规定用于改建为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的建筑,应是独立成栋(幢)或可实行封闭管理、建筑面积达到500平方米以上的独立空间。运营主体应将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对接趸租给用工单位,不得直接面向个人或家庭出租。单次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最长不超过5年,鼓励一年一签。这对有效解决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行业务工人员基本居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中指观点】

上周整体成交同环比齐降,其中二三线城市环比呈现不同幅度下降态势。同比则一二线城市小幅上扬,三线城市下滑。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继续上行。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整体成交同环比齐降,三线城市降幅明显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8%。其中11个城市环比下行,占监测城市的44%;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3.6%,18个城市成交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同环比齐升,三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降。环比来看,仅一线城市环比上扬,升幅达10.7%,二三线代表城市呈不同幅度下降态势。同比来看,一二线代表城市小幅上扬,三线代表城市下滑,降幅达24.3%。

2018年第1-24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近七成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40.54%,此外杭州、广州降幅均超30%。

库存情况:库存环比继续上行,杭州升幅显著

截至6月17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1.18%。上周监测城市中,杭州升幅明显,达11.73%,福州、上海升幅均超5%;库存下降的城市中南京降幅较大,达5.65%。

标签: 住宅市场交易周报房地产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