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山海盛景下青岛各区市配套谁最强

2018-06-19 10: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6月9日至10日,青岛与世界美丽相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借此向及世界人民展示了青岛美丽风貌,你被吸引了吗?想在青岛置业吗?您应该选择在哪个区域置业?哪些区域的配套比较好?如果您还不了解,让中指大数据来解读。

本文在大数据的基础上简单运用地图软件对教育、医疗、交通和商业配套进行落点,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青岛配套分布情况,对您在购房置业区域选择方面提供参考。

教育配套分布

?幼儿园

教育资源明显集中于市区,其中市内四区集中的省示范幼儿园,而在其余各区域中心也有所分布。从幼儿园的个数来看,即墨市中心板块总数;从人均密度上看,市北区密度。

?小学

小学分布集中度更为明显,其中市北区最为密集,周边远郊区域相对较为平均,优质小学教育资源集中分布于市南区及周边区域。老城区中心八大关板块与台东老城区均有较多省级重点小学。

?中学

中学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最为丰富,其次是城阳区、崂山区;从重点学校分布看,优质中学教育资源集中分布于市南区和市北区,在这两个中心城区内示范及省、市重点中学也相对较为集中。

医疗配套分布

医疗配套以市南区、市北区及李沧区最为丰富,其次是胶州市、即墨区和城阳区;从三甲医院分布看,优质医疗配套集中分布于市北区和市南区等中心城区,其中市北区共计11个,占比30%。

交通配套分布

?公交站

青岛的公交系统起步较早,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市区公交系统已经较为完善,但各区的通车列次还是有较大差异,经过路线在10条以上的公交站点多位于市内六区,而即墨区作为青岛市的新城区,各公交站点经过路线一般在10条以内,外围县市的公交路线分布相对比较稀疏。

?轨道交通

相对于公交系统的完善发展,青岛的地铁系统尚且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已经实现2号线、3号线和11号线顺利通车,其余各条线路暂时处于规划或者施工阶段,但根据整体地铁线路规划,目前在建线路中黄岛区和城阳区各存在一个换乘三线站点,而换乘两线的站点,除市北区较多外,其余各区分配相对比较均衡。外围县市只有胶州市有地铁换乘,随着未来胶州机场的落成,胶州的地铁交通网络会更加完善。

商业配套分布

?商场

青岛商场以普通商场为主,占比达80%,购物中心占比仅五分之一,占比较小。从商场密度来看,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位列前三,主城区密度较高,其中市南区,为1.11;下辖县市密度较小。

?超市

除市南区和市北区以普通便利店为主外,青岛其他各区市以普通超市为主;连锁品牌超市包括永旺、大润发、华润万家、家乐福、麦凯乐以及利群等,就密度而言,即墨区和城阳区位列第二名,密度指标>15,其余各区超市主要位于区域中心;连锁品牌便利店包括友客、可好、迷你岛、7-ELEVEn以及优同等,就密度而言,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位列前三甲,10<密度指标<15。

结语

现状看,青岛生活配套基本集中于中心城区,而外围新城中,即墨配套正逐步成熟并升级中。

教育:市南市北老城中心是当之无愧的基础教育重心,省、市级重点学校基本分布于该区;

医疗:市北区当属,三甲医院名列前茅,市南区、黄岛区次之;

交通:青岛各区的公共交通系统整体比较完善,尤其是市内六区公共交通分布十分密集;中心城区地铁交通分布相对均衡,其中市北区的地铁网络分布更密集。但随着地铁线路的持续规划与动工和胶州机场建设的利好政策,整个青岛市的地铁网络分布会更加完善。

商业:青岛商场等级相对较低,购物中心占比仅五分之一,基本分布于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中心城区。

标签: 青岛大数据置业

相关资讯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