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首周成交正常回落 各线城市环比均降

2018-06-11 18: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5%。其中18个城市环比下行,占监测城市的75%;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4.9%,14个城市成交上升。(本文来源:《第23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0604-20180610)》

一.新政要闻

深圳发布新政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上周,深圳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明确了2018年至2035年的住房发展目标,着力构建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计划到2035年,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新增筹集建设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并将住房分为40%市场商品住房、40%政策性支持住房、20%公共租赁住房三大类。

多地相继发布政策强化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宜昌在城区(含夷陵区)执行2年限售。徐州规定,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的,限转要求为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满2年或新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满5年;市区户籍居民家庭二套及以上、非市区户籍居民家庭一套的,限转要求为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满3年或新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满6年。

西双版纳景洪市要求在中心城区规划区内(含景洪工业园区、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新购住房自缴纳契税之日起限售2年。

湖北提出,库存消化周期不足6个月的城市要适时启动限购措施。

天津、佛山南海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

内蒙古针对个人、棚改居民或单位购买非住宅商品房的、商业综合体招租运营,给予一定比例补贴,同时鼓励以置换、购买等方式消化非住宅商品房。

【中指观点】

6月首周成交正常回落,各线城市环比均降。其中环比来看,一线城市降幅显著,达33.7%。同比来看,二三线城市上扬,且二线城市升幅显著高于三线城市。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稳中有升。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6月首周成交正常回落,各线城市环比均降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5%。其中18个城市环比下行,占监测城市的75%;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4.9%,14个城市成交上升。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同环比齐降,二三线代表城市环比下行同比上扬。环比来看,全线城市均下降,其中一线城市降幅显著,达33.7%。同比来看,二三线代表城市上扬,且二线代表城市升幅显著高于三线代表城市,一线城市下降17.1%。

2018年第1-23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近七成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39.68%,此外广州、杭州降幅均超30%。

库存情况:库存环比稳中有升,南京升幅显著

截至6月10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42%。上周监测城市中,南京升幅明显,达4.03%,深圳、北京升幅均超2%;库存下降的城市中宁波降幅较大,达4.60%,其他城市库存环比均呈不同程度下降。

标签: 住宅楼市商品周报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