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致力做中国产城融合开发模式引领者

2018-06-07 15: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8年5月31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指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开展“中国产业新城及运营商研究”,通过进一步优化适用于国内产业新城及运营商发展特色的研究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结合大数据方法,发掘国内综合运营实力强、创新能力突出、成长潜力大的产业新城及运营商,总结其成功运营的核心价值要素,推介产业新城项目及运营商的发展经验,发挥其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示范作用,为行业发展提供借鉴。

北大资源坚持“一体两翼”的核心战略,以产学研平台为企业根基,锚定“科技智慧”和“大健康”产业,合纵连横积极展开产业合作与资源整合,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本次发布会上,北大资源以其优异的表现荣获“2018中国特色产业新城运营企业”荣誉。

定位于新生态城市运营商,产业先行驱动产城融合发展

北大资源定位于新生态城市运营商,自成立伊始就对行业趋势始终保持深刻洞察,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产城融合发展道路,从全局、生态的视角看待城市发展和产品结构,不断赋予城市新的价值,唤醒城市新生态。立足科技、健康、科教、文创、商业领域的积累和开拓,站在城市发展的高度,北大资源通过引入契合时代需求的复合业态,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多元产品,建立全方位的专业运营管理体系,由居住空间的提供者转变为城市产业创新的推动者。近两年保持业绩高速增长的北大资源持续聚焦“品质+资源”,锻造中国一流产学研平台,合纵连横,矢志不移地走产业先行的发展道路,做中国产城融合开发模式的引领者。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功运营多个高标准高质量园区

北大资源致力于科技园区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多年,以“产业先导”为原则,系统化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985”工程战略,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而建立的北大科技园,是国家科技部、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大学科技园,目前拥有已建园区11个,在建园区4个。除园区开发与建设以外,北大科技园着力打造创新型孵化器,成功建立了“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等有影响力的创业服务品牌,构建了良好的创业交流与分享平台。凭借产学研平台的独特优势,北大科技园在成功运营多个优质园区,这也成为北大资源产城融合发展的科技支点之一。

依托产业集群优势、打造国际一流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在大健康领域,北大资源依托北大医疗集团丰富的专家资源、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完善的医教研体系,以及方正集团强大的资金实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发挥北大医疗健康产业聚集优势,致力于为城市打造集“医、康、养”及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医疗产业生态圈。在养老方面,北大资源有明确的战略部署:以建设国际一流医养联合体为切入,逐步形成性大健康产业布局,继而打造全链条大健康产业平台。北大资源已建立专业的康养事业部,携手世界一流养老运营机构,在结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引入全套欧洲养老管理理念和运营标准。

目前,正在建设的北大资源健康产业园项目位于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交通便捷,地处城市高知人群聚集区,同时拥有北大国际医院、北大康复医院等优质的医疗资源配备,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秉持“一体两翼”的核心战略,锚定“科技智慧”和“大健康”产业,合纵连横积极开展产业合作与资源整合,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北大资源将坚持“品质+资源”的核心动力,不断开拓新型商业模式,发挥“大健康”与“科技智慧”在城市发展中的驱动作用,整合多方优质资源促进产城深度融合,致力做中国产城融合开发模式的引领者。

标签: 北大资源产业新城

相关资讯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过去的一年里,江苏经济运行"平开中高后稳",交出了一份有成色的答卷。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江苏全年GDP实现12.8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江苏还拿下了多项"第一":进出口总额5.25万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1-30 09: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