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迪投资:不断优化投资业务体系 稳中求进

2018-06-05 16: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8年5月3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中迪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8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基于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大背景,中迪投资调整经营思路,在改变中寻求发展。通过在四川省多年从事房地产投资业务积累的行业及区位优势,不断优化投资业务体系,奠定"稳中求进"的前进基础。

立足川渝,深耕西南

中迪投资按照立足西南,扎根川渝的战略部署,依靠专业化团队与精细化管控的经营模式,继续深耕把握西南区域城市机会,保持和增强区域优势,打造精品,提升品牌价值。2017年中迪投资主要投资开发的“绵世·溪地湾”项目,占地面积6.20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41.44万平方米。截止2017年末,该项目已完工建筑面积为41.4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14.57亿元。”项目2017年初可供出售面积约10.82万平方米,2017年内已出售面积约1.31万平方米左右,完成结算面积约4.66万平方米,确认收入共计人民币约2.60亿元。

此外,2017年5月中迪投资还以7亿元的价格竞得达州南外中心城区叶家湾社区(A区)优质土地107.5亩。该地块位于达川区翠屏街道叶家湾社区,临规划的南北一号干道,享有优质的火峰山森林资源,交通便利,配套完善,是达川区目前难得的成熟区域地块。而2018年5月,中迪投资再次出手,以6.6亿元的价格再次竞得达川区叶家湾社区8号(B区)地块。这两块地块是中迪投资深耕西南战略的重要落子。

2018年,中迪投资将依据市场条件和项目进度,适时推进下属位于重庆、达州的房地产投资项目,同时,中迪投资也将继续加强对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研究,并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指导下,深入开展对长租公寓、养老公寓等细分领域的调查和经营管理模式的研究,大胆开拓新业务领域,推动房地产业务的平稳、持续发展。

多元投资,科学管理

2017年,中迪投资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25%;实现营业利润1.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62%;实现利润总额1.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4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97%。

2017年,中迪投资在严控风险、科学谨慎的投资原则的指导下,积极开拓新的投资项目,推动公司业务持续、平稳发展。特种玻璃钢制造投资业务方面,2017年中迪投资的主要投资项目康平高铁,在中迪投资与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经营中不利因素的影响,加强内部管理、加强质量管控,保持了康平铁科业绩的基本稳定、维护了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房地产开发方面,中迪投资通过在四川省多年从事房地产投资业务积累的行业及区位优势,对行业发展、项目情况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以较低的成本获得项目和土地资源。在具体投资过程中,通过自行/合作开发、项目转让等多元化的经营方式,为上市公司争取投资的化。2018年初中迪投资收购中美恒置业,取得宜奥商圈核心地块开发权,力求将两江中迪广场项目打造为集大型商业中心,城市休闲商业街,空中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结语

2018年是中迪投资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开局之年,中迪投资将在坚持投资业务发展方向为主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投资业务体系,提升管理,大力挖掘人才潜力,加强公司经营能力,在夯实现有各项投资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投资业务领域,为公司业务奠定“稳中求进”的前进基础。

标签: 房地产西南中迪企业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