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传嵩:为你 美好如初

2018-06-01 17:0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金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传嵩

罗传嵩:我从事物业服务有十六七年了,最近这两年有特别深的感受,是特别焦虑,第二感觉很幸运。焦虑的是,焦虑这个企业怎么样活下去,怎么样精彩活得;同时公司发展速度很快,规模越来越大,焦虑整个团队的打造,焦虑标准体系的植入,焦虑客户是否满意。幸运是,发现越来越多的精英加入了这个行业,同时刚才讲的“1+N”,“N”多元业务,下一步的资本给物业提供了无限可能。

物业到底应该怎么做?我们公司还是要坚守,“不忘初心”,我把金科的情况给在座的大咖们做一个简单的汇报和交流。

物业服务的对象是人,只有服务者用心的服务,才能让客户感受到温暖。所以用温暖的心做有温度的事儿是我们金科一直的坚守。人与地域的组成,由大到小是国家、城市、社区、家庭到个人,社区是连接人与地域之间最重要的载体。

房子是家庭的美好容器,社区就是组成这种容器的重要生活共同体。生活共同体有四个特征,有圈子,有秩序,有交流和有分享。以社区为核心的生活共同体体现两大需求,一是社区资产保值增值,主要是物业服务+资产管理;二是社区生活方式升级,主要是和睦、友好以及自我生长。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需求,有需求就有增长,所以人是社会的重要组成,同时也是有温度的物体,虽然科技能提升效率,但是很难解决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所以当下要重点研究客户的需求。

金科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我们是房地产下面的一个下属公司,虽然现在内部市场占比已经在逐渐缩小,但是金科的建筑还是美好的,但是如果没有生活赋予的温度,其内涵也是冰冷的。所以建筑是成就社区的美好,人赋予社区温度。金科服务对于“美好 温度”的理解就是让社区有温度,让生活有温度,让科技有温度重点打造三方面的体系,金管家、银悦家和金慧家。

金管家体系以邻里文化建设为核心,不忘初心,夯实服务,让细节服务友好的体验。五大邻里主张,推出三项温情关怀,让老人、小孩和儿童住得更加安心。

升级社区硬实力,2008年投入5000多万对小区600多个楼盘进行升级,重点是硬件设备、安防设施等等方面进行改造,让客户有感受,让资产保值增值。

建立金科400和952呼叫中心,还建立微信和APP端,全方位多渠道的收集客户诉求,快速提升服务响应速度。

升级社区平台,金科大社区APP2.0上线就是让社区的服务更加便捷,让生活服务更精准,让邻里社交更有效。

升级邻里圈层,业主群体兴趣和爱好不同,我们帮助或引导业主建立1000+社群,在各个金科楼盘打造金科的邻里文化。

这是敬老体系的活动场景,这是爱妻体系活动场景,这是亲子体系活动场景,这是睦邻体系。

金科服务2008年7月推出“邻里文化节”,“邻居,你好”、“微笑整个社区”和“邻里间的感谢信”等主题活动,增加彼此的互动,连接社会团结和和睦的润滑剂。

“邻居,你好”,金科已经打造了十年,到现在取得了一些丰富的经验。这张图片就是社区活动,连续两届邻里万人运动员篮球比赛都是来自于一个社区。超过600多个社团在金科大社区茁壮成长,超过35万人参与其中。

金悦家体系,以生活方式升级为核心,打造一套方便业主医食、住行、育游的体系。这是团购服务,一键下单,配送到家。家庭出游服务,金科服务下面有自己的旅游公司和线路公司,可以全牌照、全计划的帮助客户拟定出行计划。

金慧家体系,以智慧社区赋能为核心,让美好生活有一个智能的平台。

智慧物业,大管家手机短已经推出,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延展管理抓手,加深客户体验和服务效率。

智慧生活,通过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让服务更便捷,让家居状态更直观。这是整个智慧生活现象的运用场景。

智慧园区,通过阿里云和大数据分析,实现端+云的系统构架支撑,逐步在园区推行,做到车辆、人员、环境、设备设施等方面的智能管控。

2016年成立天启大数据研究中心,对整个园区的数据进行分析以及运用。

金科服务在有100多个城市,管理面积2.2亿平米左右。

金科服务真诚开放,合作共赢,让我们一起携手,共筑行业繁华。谢谢大家!

标签: 金科物业

相关资讯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

  •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鑫苑服务最新补发了2022年年度及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完成了复牌指引中的重要一步,复牌曙光近在眼前。 鑫苑服务自2022年11月16日停牌后,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内部控制,完成内部独立性审查。进行董事会重组,进一步加强业务独立性。与...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13 09: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