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瑜: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研究成果发布会开幕致辞

2018-05-31 14: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中房指数系统办公室主任、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

黄瑜: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房地产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媒体界的朋友们,包括今天来自企业界、实业界的老总、产业新城运营商的老总,大家下午好!

近年来,我们国家的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都在不断地优化,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城乡经济一体化的新格局在逐步的形成,产业新城的模式成为我们国家经济转型升级以及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的一个很必要的利器。同时国家也加强了对产城融合的发展以及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怎么样能够实现真正高效的产城融合,成为整个行业内一个很重要的探讨课题,基于此2015年中指研究院启动了对产业新城的系列研究,在这个系统的研究里,我们从理论上收集了国内外关于产业新城研究的一些相关的理论,同时我们也调研了产业新城的实际案例,在过去的近四年当中,我们累计对范围内50座城市、68家运营商,以及近百个产业新城的项目进行了系统的调研。同时,也收集了近万份的调查问卷,包括现场的调研、影像图片资料,这些一手的调研为我们的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研究的过程中,得到了多位来自于社会各界,包括工信部、产业开发区,以及相应的金融机构的领导、主管部门、地方政府、专家等等,累计近30多位专家系统的指导和支持。为此我们连续召开了五、六次研讨会,邀请各界权威专家对我们的研究提出一些指导意见。截止到今天,召开产业新城的运营商,产城融合的高峰论坛,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今天会有一个仪式,会把我们出版的《中国产业新城运营理论与实践》这本书有一个仪式,同时在发布会的时候会赠送相应的书籍给各位参会的嘉宾。这些研究成果确实离不开这么多的专家在过去几年给予我们的系统指导,更离不开产业新城运营商在过去几年中,努力的实践,提供了一些非常的案例。是他们的支持,才有我们今天初步的成果。

在整个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过程中,我们不仅调查了产业新城一些运营的项目,包括园区、小镇,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我们也对开发建设过程中的运营商进行了系统的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我们对运营商建立了一套指标体系,对他们的综合实力进行了系统的评价,在对运营商评价的过程中我们邀请了16位专家对整个评价体系进行了系统的研讨,综合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同时也结合了运营商在产业新城和园区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对他们进行系统的评价,希望通过系统的研究挖掘国内综合实力强、创新能力突出,成长潜力大的一些产业运营商。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系统的研究来总结他们成功的核心要素,把他们的经验在行业内进行推广应用,希望通过这种系统的研究,系统的发布,把他们的经验在行业内进行推广,发挥他们在行业内的释放作用,为下一步提升产业新城运营的质量提供重要的参考。

随着行业的发展,以及产业新城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面貌。这些产业新城为各个区域经济的发展,不仅为地区赋能同时也带动了区域经济向更高质量的发展,而且很多产业新城的运营商把这些为地区赋能为区域经济做贡献当作了自己很重要的使命,同时也看到的产业新城在实际的建设过程中,以及实际的运营过程中,确确实实为区域经济价值的提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未来我们也希望对这些已经跟踪调研的企业,以及产业新城进行系统的跟踪,并且不断地深化我们的研究,也切实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够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型城镇化的建设,特别是为产业新城建设质量的提升做出新的探索和研究的参考。

今天我们的会场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来了这么多的嘉宾,当初我们在做发布会的时候只是想把过去几年当中支持我们研究的产业新城的运营商,以及调研过的一些项目,大概100多个,邀请过来,一方面把我们的成果跟他们分享,因为过程中确实他们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我们也占用了他们很多宝贵的时间,在研究过程中也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我们认为是一个答谢的发布会。这个发布会的消息出去之后,超出意料的是企业界、实业界的企业踊跃报名,他们也在选择进入哪些城市和园区,非常恳切的希望参加这个发布会,了解产业新城的一些建设状况。同时还有很多金融机构,特别是一些合作的金融机构,都在说过去已经开始开展了产业新城项目的投资,在过去已经有了一些产业小镇,下一步金融机构也要参与到其中。很多热心的媒体也希望参与此会,所以才会有今天这个会议的规模,对大家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今天的会议一方面是给大家分享我们的成果,同时把产业新城的研究成果以及产业新城运营商的成果跟大家进行分享,同时还邀请了华夏幸福基业,中新苏州工业园区重要的领导给我们进行分享,把他们产业新城经营过程中成功的经验和体会跟大家进行分享。我们邀请了京东金融的首席数据科学家,会从科技的领域来讲怎么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从大数据的角度给出他们在研究过程中的分享。我们还请了来自于金融机构、产业园区建设的开发区领导做一个对话研讨。最后还请到了企业家联合会,原工信部的领导,给大家从国家战略、产业升级、企业发展的角度一些指导性的建议。这是我们整个会议的安排,特别希望今天会议的内容和成果的发布给大家接下来产业新城的建设提供重要的参考。

谢谢大家!

标签: 产业新城发布会

相关资讯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给你一个答案

    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给你一个答案

    3月8日,「62种可能性和1个答案」2024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在华尔道夫酒店举行。能建城发成都公司,怀敬畏之心,以国匠技法,呈现了全新的"誉府系"产品,在热门地块"锦江区林家坝34亩"曾有过的62种可能性里,写下属于能建城发唯一的答...

    来源:中能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24-03-11 15:45:26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