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优化产业结构 推动转型升级

2018-05-23 16: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苏州高新;证券代码:600736)由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于1994年6月发起设立,1996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是苏州高新区、苏州市首批上市公司。2009年6月公司进入上交所“上证180指数”。

苏州高新(简称)发轫并深耕于苏州。20多年来,苏州高新始终为社会所想、为市场所需,进行产业多元发展,已形成“房地产业垫基石,环保产业创价值,非银行金融盈资本,先进制造业领未来,旅游产业走前端”的五大主营板块,并积极推动转型升级步伐,探寻“高”、“新”发展路径。截至目前,公司直接控股子公司9家,通过子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23家,参股企业14家。

房地产板块:立足苏州,辐射多地,探索发展新模式

苏州高新地产集团由原新港建设、新创建设、永新置地三家公司整合组建而成,加之徐州置地,地产板块正朝集团化规模发展。2016年,与苏南万科的合作更是突围了板块固有的发展路径,实现了很多新的突破。

多年来,房地产板块塑造出了高新地产特有的核心品牌价值,建设了大量商品房,并承担了高新区大量市政公用工程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任务,为高新区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现阶段,地产板块正在积极尝试跳出传统房地产开发模式的限制,探索综合型特色地产的全新发展之路!

环保板块:基建为本、平台外拓,打造环保产业链

环保板块以苏州高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为主力军,联合行业标杆北控水务设立平台公司,在经营好自身水务资产、履行公司社会责任的同时,积极开展城镇水务、污泥处置、水环境综合开发治理、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等多元化业务,着力打造“城市综合环境保护服务商”和全产业链的大型环保集团。

非银行金融板块:产融结合、双轮驱动,与各板块共生发展

金融板块以苏州高新福瑞融资租赁公司为平台,起步于2015年。其中,福瑞融资租赁是经江苏省商务厅、苏州高新区国资委批准设立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公司以“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为股东创造利润、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宗旨,通过全面的风险意识、全过程的风险控制、全员参与风险管理、全新的控制手段,根据企业需求制定多样化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优化资本结构。

先进制造业板块:全新发力“智”造业迈向“高”“新”之路

以东菱振动作为先进制造业板块发展的发力点,打造“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园”,是苏州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重要支撑,将成为华东地区军民融合的重要科技和模式研究基地、服务平台。同时,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探索军工、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域的延伸与扩张。

旅游板块:资源丰富、业态多样,强品牌赢市场好口碑

旅游产业多年来不仅积淀了丰富的资源,更在市场上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目前,公司拥有众多景区以及多家酒店,产品涵盖多种旅游业态,适合不同游客的游玩需求。其中,苏州乐园等旅游产品不仅深受游客喜爱,更成为了长三角地区备受追捧的旅游品牌,旗下旅游产品在市场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主题旅游度假圈,是苏州旅游城市形象的一张特色名片。

在未来,公司将通过“文化+旅游”的思路来重点打造特色“森林IP”等概念的旅游产品系,为高新区生态旅游注入活力,开启苏州高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结语

当下,苏州高新正以“脱胎换骨”的决心谋划发展思路新格局,优化产业结构,突出“高”、“新”特色发展,将一张转型蓝图绘到底,用创新的理念引领企业前行。未来,苏州高新将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企业的新成长,立誓打造成一家为城市推波助澜、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人民筑建未来的旗帜型上市公司,全面完成由“苏州高新”走向的战略布局。

标签: 苏州高新上市挂牌

相关资讯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苏州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苏州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30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在苏州买房不再限面积、限套数。对此,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消息属实,并表示目前购房不再对购房资格进行审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0 13:22:38

  • 开元里现身苏州古城,大成坊旧貌焕新颜

    开元里现身苏州古城,大成坊旧貌焕新颜

    共襄古城盛事,焕新城市活力。1月12日,苏州古城最著名、最热闹的观前街商圈再迎新变化。当天,"潮起观前,大有不同"观前街•开元里启幕仪式在观前街大成坊隆重举行,沿街与主楼商业空间以崭新的姿态升级面世。 启幕仪式当日,苏州市委常委...

    来源:浙江开元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2024-01-12 17:21:27

  •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正在推进境外债务重组的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景泰富",01813.HK)也没有停下境内化债的步伐。 1月10日,该公司透露拟以4亿元出售宁波一个项目公司50%的股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1 09:11:17

  • 中指·每日要闻:上海拟挂牌出让两宗地块 总起拍价约58.67亿元

    中指·每日要闻:上海拟挂牌出让两宗地块 总起拍价约58.67亿元

    今日看点: ·海口:发布六条房地产新政 优化总部企业人才购房政策 ·首开股份:拟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20亿中票 申购区间为3.20%-4.20% ·广州城投集团:共8亿公司债成功发行 品种一取消发行 ·上海:拟挂牌出让两宗地块 总起拍价...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0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