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城市涨跌各半

2018-05-22 09:3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2.0%。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上行,占监测城市的50%;与去年同期相比,24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5.6%,16个城市成交下降。(本文来源:《第20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0514-20180520)》

一.新政要闻

住建部再次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中央层面,上周,住建部发文再次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提出了住房发展规划、住房和土地供应、资金管控、规范市场监管和舆论引导等6项具体措施。此前,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要求优先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重点支持提取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首套房和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地方层面,成都升级限购措施,限购对象由个人调整为家庭,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及离异任一方两年内均不能作为单庭购房。此次限购包括新房和二手房,规定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南部及西部园区、锦江区等13区县,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本市户籍单身家庭、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在其他区县,非本市户籍购房须在本市稳定就业并提供1年社保。同时,提出全市限售3年并配套出台摇号买房新规。太原在城六区实施限购,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且须提供1年(或逐月连续6个月)纳税证明。丹东取消原有购房补贴,提出非本地户籍居民在新区购房限售2年,异地公积金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贵阳重申限售3年政策,宁波在奉化区、湾新区实行2年限售,聊城、长春、西安、重庆严格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多地积极实施引进人才政策

西安新政聚焦高校生,应届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并缴纳社保奖励1000元,大学生创业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天津对学历、资格、技能、创业、急需型人才降低落户门槛,要求本科40岁以下,硕士45岁以下,博士不受年龄限制。

海南提出引进的各类人才购房不限购,对领军以上层次人才提供免租金、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安居房,全职工作满8年赠予房屋产权

新余对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提出“零门槛”落户。

漳平新政全面引才并鼓励本地人才回乡,给予落户、补贴等优惠政策。

【中指观点】

进入5月下旬,楼市成交整体稳中有升,城市间分化显著。不同城市等级来看,一三线城市环比上升,且升幅均超一成,二三线城市同比不同程度下降。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微升。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城市涨跌各半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2.0%。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上行,占监测城市的50%;与去年同期相比,24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5.6%,16个城市成交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三线城市环比上扬,二三线城市同比下降。环比来看,一三线城市成交有所上升,且升幅均超10%。同比来看,二三线城市均有所下降,且三线代表城市降幅明显高于二线代表城市,一线城市成交同比微升2.6%。

2018年第1-20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八成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46.04%,此外广州降幅超40%。

库存情况:库存环比微升,杭州升幅显著

截至5月20日,中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44%。上周监测城市中,杭州升幅明显,为10.19%,深圳、厦门升幅均超2%;库存下降的城市仅为宁波、上海和南京,其中宁波降幅超5%。

标签: 住宅市场交易周报

相关资讯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