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产业集团:致力成为“产业内核塑造者”

2018-05-21 11: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深圳市星河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星河控股集团为响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号召,主动实现从“城市空间提供商”向“城市运营商”转型而成立的专业产业地产投资运营集团公司,致力于成为产业内核塑造者,以产投融创新运营模式,铸就创新经济新引擎。

集团下设产业投资拓展公司、产业运营公司、产业招商代理公司、博文研究院、文化公司、互联网公司、德鉴能源公司、星美体育八大分支机构,全方位涵盖金融投资、产业孵化、产业招商、产业运营、大资产管理、轻资产输出等多元化业务领域,提供从开发到运营等各个环节的全价值链解决方案。

秉承“以地产为载体、以产业为基础、以金融为纽带、以资本运作为平台、以城市运营为愿景”的发展理念,星河产业集团立足深圳,深耕珠三角,完善布局,规划产融联盟新城、特色小镇、双创社区三条重要产品线,致力于打造“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的产业高地,目前已与深圳、佛山、天津、南京、成都、惠州、东莞、中山、上海、重庆等多地政府签订合作建设协议,已初步形成数个新兴产业集群。

运营模式:“产城融投”四位一体,促进产业城市资本和谐发展

星河已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商和空间提供商向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众创孵化空间和产业投资平台运营商转变,坚持“以地产为载体、以产业为基础、以金融为纽带、以资产管理为核心、以城市运营为愿景”,扎根产业,依托载体,联动金融、服务园区,投资未来,探索和打造“产城融投”四位一体的经营模式,“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融投并举”,实现“产业、城市、资本”的和谐发展与共赢。

六大创新模式联动,驱动产业集群发展

建立招商项目库,培养高度专业化的招商梯队,进行六大创新模式联动招商。以联盟共享理念为指导,与政府及协会、高校、人才圈及代理机构等建立良好的联盟互动关系,资源共享,联合招商。在招商运营过程中,坚持龙头企业与潜力企业并重,驱动产业链从集聚到集群发展、演进。

构建全方位产服体系,打造联盟生态圈

以联盟共享理念为核心,以资源运作为抓手,以平台生态圈建设为宗旨,星河产业集团与入驻企业、合作伙伴、地方政府等共建全方位产业运营服务体系,围绕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实施深度对接,针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定制特色服务,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产业配套服务能力,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多方共生共赢。

产业联盟会的使命是联合商会伙伴,即企业、政府机构、高校等,共同打造一个崭新的资源联盟发展平台。由产业联盟会成为平台的运营主体,透过机制创新、服务创新、渠道创新、资源创新、战略创新,链接彼此的核心资源,依托载体促进平台圈层的业务发展,降低综合成本,提升交投活跃度。

产业联盟会是由星河产业集团联合战略伙伴发起成立,整合星河控股集团旗下地产、金融、置业、产业四大业务集团资源及社会资源,以产融联盟新城、特色小镇、双创社区等产业空间为载体,产业联盟会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已吸纳入会企业超600家,主要覆盖科技、金融、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个人消费、新能源、智能装备等9大产业领域。

GALAXY+商务运营服务体系,陪伴企业更好成长

为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星河WORLD打造了全过程、多层次的产业服务体系,简称“GALAXY+商务运营服务体系”。“GALAXY+体系”聚焦于推动企业核心产业发展,促进企业非核心业务外包,让基础设施建设到园区的平台运营更加智慧和灵动地渗透到企业、人才、园区管理者的商务内核,形成快速响应、因需而变的智慧社区服务体系。

产业标杆项目——星河WORLD

深圳星河WORLD项目占地约62.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以金融、战略新兴、文化创意三大核心产业为引领,运用产融联盟理念,打造“园区+金融”双闭环总部基地,铸就联盟共享典范,共创“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的产城社区。

项目基于城市运营模式,打造集产城、产融、产教、产居四位一体的产融新城,为业主、客户及产业,提供更好、更舒适的宜商宜居宜创体验。75万㎡联盟商务区为企业提供各类商办物业,打造企业持续经营的发展平台,并创建GALAXY+商务运营服务体系,创新性地提出“租金/服务/产权换股权”运营模式,助力企业更好成长,与此同时,总规模达5亿元的深圳市红土星河创业基金将按照合理配比原则,首期定向投资园区企业。

同时坐拥约8万㎡COCOPark旗舰商业、约6.3万㎡酒店公寓、27万㎡银湖谷湖山大宅,坐享33万㎡文体公园等,引进广东省华师附属学校师资力量,享受政府定向配租公共租赁房,各业态间相互连接、协同,为产业集群的发展聚变创造了条件。

目前项目已吸引超500家知名企业进驻,其中上市企业30家,14家为福布斯500强企业,包括华为、中国人寿、三菱电机、五矿证券、平安惠普、顺荣通讯、菲尼克斯电气等,战略新兴、金融投资、文化创意等三大产业聚合度近75%,已形成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与自贸区、美国硅谷、韩国、以色列、巴林、中国香港等区域达成战略合作,与华为、港中大、创新投、猛狮科技、前海联控、大疆、京东等企业机构实现全方位合作,集聚优势产业资源,打造创新产业集群。目前,已入市的写字楼产品去化率位居深圳前列。

展望未来,星河产业集团将继续秉承“创智共融,聚业兴城”的企业宗旨,运用产业之力,铸就经济之擎,推动企业核心业务发展,助推中国乃至全球创新经济可持续增长,实现与入驻企业、合作伙伴、区域经济社会的共创共享共赢!

标签: 房地产投资星河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