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集团:专业匠心 用心构筑美好生活

2018-05-17 17: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旭辉集团2000年成立于上海,其控股股东旭辉控股集团2012年在香港主板整体上市(股票代码00884.HK),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成立以来,旭辉一直秉承“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使命,在致力于推动社会进步,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的同时,以近十八年的专业匠心与人文情怀,坚持为每一位客户打造舒适、绿色、健康的生活体验,也为员工提供精神与物质的幸福生活。至今已实现化的经营布局,并在中国主要的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打造巩固的市场地位,致力于成为中国具领导地位及受人尊敬的房地产企业

布局

旭辉在18年的不断探索中发展,目前在中国的物业项目分布于4个区域39个城市,项目覆盖长三角、环渤海、中西部以及华南等部分一、二线城市。“以战略为引导”,旭辉立足上海布局,在深耕“长三角”区域、“环渤海湾”区域及“中西部”区域的同时,将主营业务向具有成长潜力的二、三线城市拓展,开发项目覆盖上海、北京、苏州、长沙、重庆、合肥、天津、杭州、嘉兴、廊坊、镇江、唐山、厦门、福州等多个城市,涵盖住宅、商务办公、商业综合体等多种业态。

图:旭辉集团布局

发展战略

旭辉在为客户创造价值及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使命感召下,引入“房地产+”创新开拓理念。随着第二个“五年发展计划”的到来,旭辉“房地产+”战略也全面开启。房地产行业投资、开发、运营服务日益纵向一体化之际,凭借主业雄厚的资源、强大的平台,旭辉将触角伸向商业管理、物业管理、长租公寓、EPC(住宅产业化)、教育、工程建设和基金管理“七小龙”,更为积极地寻找业务的增长点、价值的实现点。

图:旭辉集团发展战略

商业管理专业化,完善产业结构:旭美商业成立于2010年,作为旭辉集团房地产+核心业务板块之一,秉承“全程一体,专业协同”的理念与定位。以专业的运营管理水平肩负起集团旗下商业项目的运营管理职责。旭美商业涉及商业投融资、商业设计、策划定位、项目开发、招商推广、运营管理、资产管理及退出的完整产业结构,力求实现资产价值化。

物业管理持续扩张,提升业务品质,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永升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一级资质的新三板挂牌物业服务企业。2017年跻身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3位,中国社区服务商第19位。进驻33个城市,管理面积突破3000万方。秉持“以客为始,待客至诚”的理念,本着专业匠心与人文情怀,致力于营造“有温度的社区”。不断为业主提供用心服务。

开创长租公寓创新板块:旭辉领寓作为旭辉房地产+创新业务板块,致力于构建全球租房生活服务平台,打造基于年轻人居住生活,融合社交、娱乐、办公、社区市集、文教科创等在内的综合型社区,重新定义年轻人生活方式,引领城市精英生活。

住宅产业化,构建独特的建筑产业化体系:面对前景广阔的建筑产业化市场,旭辉成立了具备工程总承包(EPC)资质的建筑产业化资源服务商——上海毅匹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合作,依托强大的技术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集设计研发、构件生产、吊装施工及运营服务于一体,全方位打造节能、低碳的建筑产业化体系。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提升人居生活品质,毅匹玺公司目前已形成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并致力于成为中国装配式住宅乃至建筑产业化行业的领军企业。

建立科学教育体系:设立在北京的中旭天下教育集团作为旭辉的教育投资平台,以“创新未来教育、培养杰出人才”为己任,专注于高端、特色(科学、艺术等)教育和学校的投资、管理和服务。将进一步建立科学教育的标准、规范、课程、教材、师资、评估体系,致力于构建将K12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相贯通的特色教育系统,并正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省会城市筹建国际STEAM幼儿园、K12学校、国际学院(本科及以上)、青少年科创STEAM中心、科创产业园、科创/教育小镇、国际传媒小镇等,致力于成为中国未来教育领军企业。

工程业务规模升级,成为卓越建筑工程营造商: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新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立足上海,服务,在精装修装配式建筑、公寓租赁等新业务领域开拓市场,为集团的战略发展提供增值服务。新置建筑秉承“提供优质服务,创精品工程”的企业宗旨和“为客户打造质量满意的产品”的企业使命,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打造卓越的建筑工程营造商。

轻资产运营导向,以成为一流综合基金平台为目标: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中国企业的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以“轻资产运营”为导向,多元发展地产基金、证券投资和股权投资等多个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集项目研判、结构化产品定制、投资运营、风险控制、资产管理于一体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和独具特色的股权投资机构,跻身业内一流的综合基金平台行列。

长租公寓

2016年7月,旭辉领寓在上海正式创立,作为旭辉房地产+创新业务板块,致力于构建全球租房生活服务平台,打造基于年轻人居住生活,融合社交、娱乐、办公、社区市集、文教科创等在内的综合型社区,重新定义年轻人生活方式,引领城市精英生活,实现“让年轻人生活更美好”的品牌愿景。根据租房场景细分,还打造了博乐诗服务公寓、柚米国际社区和菁社青年公寓。

旭辉理念

秉承“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理念,旭辉持续关注客户的内在需求,并致力于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用“专业匠心,人文情怀”打造更节能、环保、资源友好型的产品,并在生态、节能、环保等领域不断创新,发扬”敢拼敢担、忠诚奉献、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旭辉精神,坚持“诚信正直、感恩责任、团结拼搏、学习创新”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实现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的房地产企业的公司愿景。凭借独具特色的经营理念,旭辉获在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排行榜中位列第15名。

图:旭辉核心价值观

社会责任

旭辉主营业务是从事房地产开发及房地产投资,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以热心回馈社会及大力支持环境保护,将可持续发展原则贯彻始终。

可持续住宅联合研究中心:2015年,旭辉集团携手清华大学,依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社科学院、土水学院等相关院系和学科的学术研究团队,成立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旭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持续住区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探索在中国城市化发展背景下的可持续住区发展理念和模式,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健康效能住区。中心还外聘了美国哈佛大学建筑学院前院长PeterRowe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系前系主任GaryHack,日本东京大学建筑系松村秀一教授等世界专家,从建筑效能、人的健康和群体行为入手,探索减少资源消耗、提升居住品质的策略。

公益:旭辉成立了公益专项基金,发起并持续推进“五年百校”等公益计划,捐赠款项累计上亿元人民币。2016年10月,旭辉发起“一颗核桃的仁爱之心”公益行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大凉山山区,收购1万斤核桃,并将售出核桃的全部资助给大山里的孩子,鼓励孩子们有尊严地靠自己的劳动和双手实现读书求学的梦想。

未来道路

未来,旭辉集团将坚持“战略聚焦、深耕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城市布局策略,持续看好大都市圈及一二线城市。在投资上坚持“纪律、节制、理性”三大原则,积极参拍同时谨慎评估、理性出价,贯彻开放的合作战略,力求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继续秉持“稳健、均衡”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实现更低的负债率,更好的盈利能力,以及更高的产品品质和服务。

标签: 旭辉集团房地产企业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