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龙头房企业绩飘红 融资拿地热情稍褪

2018-05-17 17:3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5月17日,由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8年4月)》,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8年4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33%,近六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下滑14.62%。在楼市政策密集调控下,预计后续一线城市成交同比降幅将进一步收窄,政策严控的其他热点城市成交同比降幅也将有所扩大。

1.20184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整体经营状况

1.14月市场整体情况

1.1.1市场需求

4月楼市成交环比升同比降。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8年4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33%,近六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下滑14.62%。在楼市政策密集调控下,预计后续一线城市成交同比降幅将进一步收窄,政策严控的其他热点城市成交同比降幅也将有所扩大。

1.1.2供应情况

库存总量小幅上升,上海、福州升幅显著。截至2018年4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1.2%。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上海升幅较大,为19.03%,福州紧随其后,升幅为13.05%。环比下降的城市中,杭州、宁波和深圳降幅均在5%以上,苏州微幅下降。

1.1.3政策盘点

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恰逢海南经济特区30周年,党中央提出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这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在中共中央、国务院4月14日正式对外发布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一系列推动海南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措施。按照指导意见,海南将致力打造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目前,我国已成立的11个自贸试验区面积基本在120平方公里左右,海南将自贸试验区扩展到全岛,面积逾3.5万平方公里,这意味着海南将成为我国的自贸试验区,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预期将在我国扩大对外开放中起到示范作用。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扩大高质量内需。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周期性态势好转,做好下一步工作,首先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注重引导预期,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值得注意的是,会议重提“扩大内需”,但强调要与“调整结构”结合起来,预示着今后扩大内需将围绕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展开,而不会再重复以往的“大水漫灌”。此外,会议提到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政治局会议中首次同时提到5大市场,这或意味着维护上述主要市场的健康发展将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

1.24月重点企业整体情况

1.2.1重点企业拿地情况

银四房企拿地脚步放缓,拿地成本显著下降。4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643.3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6.37%;规划建筑面积为1443.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1.18%。拿地成本648.23亿元,环比下跌20.62%。本月碧桂园拿地数量,揽地40宗,增加土地储备245.1万平方米;恒大、万科分别拿地22宗;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保利7宗,中海5宗,龙湖、绿城各4宗,世茂3宗,金地集团2宗,富力本月无新增土地储备。

1.2.2重点企业销售情况

龙头房企业绩飘红,同比保持增长态势。4月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销售额整体较上月下降4.7%。环比来看,监测的10家企业中7家房企业绩有所下降,其中世茂房地产降幅明显,近五成,富力、金地次之,绿城、恒大、碧桂园业绩环比仍有所增长。同比来看,7家重点房企业绩仍增长,2家持平,恒大、世茂、碧桂园增幅较为显著,均超三成,仅龙湖业绩有所下滑。

1.2.3重点企业融资情况

房企融资热情稍褪,票据成主流方式。4月重点房企融资规模稍有下降,票据成为主流融资方式。4月重点监测房企发生融资66笔,累计融资金额合计1495.85亿元,金额较上月减少2.25%。其中单笔融资不少于20亿元的有21笔,融资单笔为30亿美元。4月票据成为房企融资方式主流,融资20笔,金额626.86亿元,融资额占比41.91%。34月4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卓裕控股有限公司成功设立一项30亿美元的有担保中期票据计划,成为本月单笔融资金额之最。

2018年4月房地产融资情况统计详情阅读报告原文》》

标签: 楼市政策调控企业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