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物业:专业化、多元化运营 智能化管理

2018-05-17 17: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物业)是以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为投资主体的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现拥有员工两千余人,各类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四百余人,管辖物业有住宅小区写字楼、别墅、工业厂房、公益性场馆等,受托管理物业总建筑面积600.72万平方米。

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运行,建立了扎实、务实的管理团队,已具备管理多种物业的素质和经验,并以良好的物业管理和多方位的有偿服务,赢得业主的信赖和上级领导的肯定。2002年12月获得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是省内获得一级资质的物业企业。公司现为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单位、苏州物业管理十强企业,“江苏省物业服务2016年度综合实力50强企业”和“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坚持以人为本,营造人文氛围

物业管理中的“以人为本”,即“以业主为本”,是以业主为中心的物业管理理念。新港物业倡导“以人为本,为业主着想”的管理理念,通过社区文化、邻里互助、社会公益活动等,为业主营造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的人文氛围,架起邻里沟通的桥梁。

“元宵猜灯谜”活动以知识性和趣味性回应了群众求知、求美、求乐的文化需求,丰富了大家的节日生活。为融洽天都花园业主邻里关系,弘扬友爱、诚信、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提升社区文化建设品味,新港物业和狮山街道、新升社区精心筹划了“最美天都——欢乐颂”首届文艺汇演晚会。

建立科学管理体系,提升物业服务品质

完整科学的管理体系是新港物业不断发展的关键之一。引进专业化经营的运作方式,将技术资源重新优化配置,形成流程化、专业化、一体化的智能化物业管理。将技术含量高的专业工作和技术人员从传统的物业管理中独立出来,先后组建了绿化管理、机械清扫、工程维修中心等多个专业化队伍。

新港物业经过实地抽样、技术分析、统计对比、反复测算,系统制订并颁布了涵盖物业管理全部事务的数据化的服务作业标准,保证给业主提供的优质服务产品可知、可感、可辨、可验,寓精诚服务于精细管理中。新港物业贯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一丝不苟,实行逐日自行检查、月度专业检查和月度综合考评。

引入高新技术,不断实现智能化管理

在物业管理创新方面,新港物业大力发展科技化和智能化的物业管理,全方位引入网络技术、现代电脑科技、办公自动化技术以及智能安全管理、车辆管理等技术,使管理与服务手段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新港物业设计了“分散服务、集中管理”特色的矩阵式管理模式,同时摸索出一套适应复杂管理的“酒店管理技术”,并配合以智能化物业管理手段、现代化交通工具和机械化设备,加之新港物业规模化物业管理的经验,确保所接管项目物业管理人员精简而富有效率。比如,对于电梯管理,新港物业设计了“专人保养、整梯备件、自动寻呼、限时修复”的服务方式,从而确保电梯故障处理的及时性。

建设智慧服务社区,树立物业服务标杆品牌

为了提高业主体验,让业主获得实用的信息和专业的服务,提升业主的参与度和活跃度,增加业主粘性,拉近物业与业主之间的距离,建设和谐的小区氛围,新港物业利用多年来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管理理念、规模优势,逐步搭建新港智慧物业服务平台,将公告通知、报修、缴费、生活服务、社区电商、广告等与业主生活相关的服务予以整合。名城花园积极试点智慧物业服务新平台,开启“互联网+物业”社区新模式,让业主拥有更智慧的美好居家体验。

同时依靠平台自身的流程规范作用,新港物业实现了多层级、多小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保障所辖小区服务质量高度一致。这有助于提升新港物业整体服务水平和形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树立物业服务标杆品牌。

多元化运营,力争实现转型升级

新港物业围绕目标转型升级,发挥旗下市政公司的专业优势,推进重点项目落实。市政公司完成日常道路保洁、绿化养护及有轨电车设备设施保洁和养护任务的同时,承接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建设。

承接苏州市高新区狮山路综合改造沿线建筑立面粉刷、清洗、改造工程,代建苏州市高新区狮山路沿线停车场闸机建设项目。承担苏州高新区金山路、科技城和环山路三个垃圾集运中心投资和建设工作,三个站点总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投资金额约5.2亿。

精准扶贫,提供公益服务岗位,勇担社会责任

在苏高新集团的领导下,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其下属苏州新港市政绿化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在贵州铜仁市万山区设立分公司。通过物业、市政分公司的设立,新港物业将苏州本土相对成熟的物业管理服务送去万山,优先录用当地贫困群众,培养一批物业管理专业人才,既能提升当地生活品质,又能有效增加就业,让当地人民的小康之路走得更加舒坦、顺畅。新港物业还提供公益性服务岗位,使其从事社区、大厦的保洁、保安、车辆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同时,公司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监控等力所能及的工作。

结语

路遥知马力!新港物业人通过不辍耕耘、创新发展、上下一心的拼搏精神,做大做强的引领者气度,高起点、高水准的物业管理标准,新港物业走出了社会化、专业化、科技化、经营型物业管理新路,力争为“大力发展现代物业服务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苏州新港物业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