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生态软件园:发挥优势打造互联网微城市

2018-05-17 15:1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07年6月6日,海南省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海南生态软件园。2008年11月6日,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6亿元,按照“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负责园区开发、招商、运营和管理,旨在发挥海南优势,打造区别大城市,集工作、生活、商务休闲、教育、医疗等于一体的互联网“微城市”,15生活圈,实现事业、家庭、健康平衡新主张。

海南生态软件园定位“微城市,从心生活”,2009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园区在运营中秉承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算账算亩产效益,招商招优质企业,“用的资源招的商”,在保护与发展中找到平衡点,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坚持顺应海南本地特色的发展路线,海南生态软件园已成为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中国互联网产业新的集聚地。

发挥海南三大优势

如何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吸引各地的企业和人才入驻,是产业新城初期规划要考虑的首要问题。海南生态软件园在这方面优势较为突出,首先是以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背景,其次是充分利用政府在政策方面的大力扶持,再次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政务服务、产业服务、生活服务。既要把海南自然生态环境发挥到,又要把产业生态环境打造到。

生态环境优势

园区为企业打造完全区别于大城市高楼大厦的独栋“办公花园”——占地46万平米的“沃克公园”,实现“在公园里工作,在生活中创新”。园区依河成景、成林成荫、花期不断,花园般的办公环境及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吸引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落户

优惠政策优势

相比于园区内生态宜居的环境,更加吸引外来企业和人才的是它优厚的服务政策以及政策的快速兑现。近年来,从省委省政府到澄迈县委县政府,均探索采用了多种方式,在引导和扶持促进软件园升级转型上发挥热力,比如涵盖人才引进、教育培训、科技创新领域的一系列人才政策,创业初期“零”成本、500万风投的创业政策,减免缴税、上市发放奖励的财税金融政策,这使得政策优势成为支持生态软件园具有持续而独特吸引力的基础要素。

企业服务优势

2015年10月30日,海南生态软件园率先运营了全省产业园区“企业服务超市”。企业服务超市位于软件园孵化大楼一楼,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进驻单位有:工商局、国税局、商务局、公安局、社保局、银行、法律事务所、物业公司等单位,可以办理的业务包括企业设立、税务申报及开票、员工社保缴纳及公积金办理、银行开户、物业服务等。企业在此可一站式办理所需的相关行政审批业务,足不出“园”便可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集聚互联网产业

依托园区三大优势,海南软件生态园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找准定位,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运营中秉承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海南生态软件园实施“我是创始人千人计划”,面向全球招募互联网企业入驻园区,目前已吸引了腾讯、华为、百度等超过2500家大大小小的“互联网+”企业落户。

2014年到2016年两年时间,腾讯众创空间(海南)、腾讯生态村、腾讯云生态基地等腾讯核心业务相继进驻海南。

2015年8月7日,中国游戏数码港签约落户软件园,该港定位不仅是中国游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全球游戏企业交流、交易平台。

2016年12月16日,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落成暨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在运营方面,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采取“互联网+”的方式,实现基地与相关产业链的融合,打造面向国际的中国智力运动产业生态圈。

2018年5月9日,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主题系列活动。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3个100亿级项目以及配套学校i(微城未来学校)集体开工。

园区未来发展

海南生态软件园目前已吸引了腾讯、华为、百度等超过2500家企业落户,2017年实现税收14.31亿元,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发展园区的新模式,成为海南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实践成果,是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一大亮点。作为海南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园区,海南生态软件园二期——海南生态智慧新城一次性规划7.1万平方公里,一次性基础设施建设,一次性景观绿化,正按照“一里一聚落、一舍一方田、一水一公园、一隅一天地、一键一世界”的理念加快建设。海南生态软件园力争“十三五”末实现收入500亿元,累计税收超过100亿元,成为中高端人才聚集地和互联网经济示范区,为海南经济结构调整,为“海南互联网产业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实现1000亿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海南集团合作战略生态

相关资讯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