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首份答卷 精准市场定位驱动业绩增长

2018-05-15 15:0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3月29日,正荣地产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交出上市后首份满意答卷。公告显示,公司积极扩张,销售规模实现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凸显,且优质土储持续充实,这得益于公司坚持“改善大师”的清晰定位,精准契合了当下的市场需求。

2017年,正荣地产各项业绩增幅比去年同期实现大幅提升,核心业务收入稳定充裕,合约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实现同比增长78.5%和102.3%。在盈利性指标方面,2017年,正荣地产毛利润,净利润分别为42.2亿元和15.2亿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33.1%和22.4%。正荣地产在业绩规模扩张的同时,盈利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从稳健性指标来看,正荣地产2017年负债水平持续降低,如果考虑IPO所得款项,2017年净负债率下降85.8个百分点,融资能力也进一步增强,2017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较2016年下降120个基点。

业务精耕:精准定位,住宅商业齐发力

正荣地产市场定位清晰,立足“改善大师”的品牌定位,在住宅板块和商业板块均形成了完善的产品结构,有效建立鲜明独特的形象,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住宅板块瞄准中高端改善型客户,目前已形成四条产品线,即“优家”系、“精工”系、“大师”系及“典藏”系,每个系列针对不同的目标客户。“优家”系主要面向首次置业者;“精工”系主要面向首次改善型置业者及首次置业者中的中产客户;“大师”系主要面向二次改善型及多次改善型的中高端置业者;“典藏”系定位为本集团目标高端客户的豪华家居系列。其中,以正荣府为代表的“精工系”针对不同城市、区域和层级改善型人群,成为其中销售额占比的产品系。同时,府系产品的热销也印证了正荣地产的产品力,特色而成熟的产品线已成为正荣的核心竞争能力。

商业板块2017年开始发力,目前已形成三条产品线,即“财富中心”系、“时代广场”系及“正荣街”系,并均有各自清晰定位。截止2017年,正荣地产总持有商业项目11个,共计76.1万平,且在福州、上海、天津等城市均有在建或待开发项目,其商业板块正在成为商业地产的一股新生力量。

土储优质:聚焦深耕战略,优质土储持续充实

2017年,正荣地产积极理性增加货值储备,采用招拍挂和收并购等多种方式获取高质素土地,土地储备持续增长。截止2017年底,正荣地产土地储备为1526万平,其中,2017年正荣地产新增土地41幅,共计713万平方米。正荣地产土地储备大部分位于一二线城市或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城市,充足的土地储备和合理的市场布局为正荣地产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保证。

资本开拓:赴港上市,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跨越发展

在房企融资渠道逐渐收紧的大背景下,正荣地产积极开拓境内外资本市场,2017年与数家声誉良好的中国商业银行及其他中国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战略授信总额超过1000亿人民币。2018年1月,正荣地产正式在香港主板上市,以定价3.99港元集资约43亿港元。登陆资本市场使得正荣地产在融资路上更进一步,为企业实现进一步跨越发展带来资本背书。

房地产市场格局正快速迈向集中化和规模化的趋势,2017年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已提升至47.7%,强者恒强趋势凸显。处在行业前列的正荣地产凭借清晰的市场定位、优质的土地储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具有较好的先发优势。同时,随着正荣地产在港上市,其在资本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大,未来有望在资金运作上实现突破,助力企业跨越发展。

标签: 正荣地产规模效益扩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