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彰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海涛简介

2018-05-14 14:1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彰泰集团


彰泰集团总裁 黄海涛先生

1982年,那个夏天,黄海涛结束了自己四年的部队生活,成为一名退役军人。在1982年到1992年,十年的司机职业生涯里,他曾经搭载过的一对台湾夫妻,让他的生命出现了一个转折点。热情尽职的黄海涛给台湾夫妇留下了极好的印象,每次有台湾朋友到桂林游玩,台湾夫妇都是介绍让黄海涛来接待,渐渐的,“黄海涛”成为这群台湾商人在内陆停留的关键词。

当时正值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中国地产业风起云涌,桂林也不例外地开发如潮。1992年,这群台商应桂林市政府邀请,赴桂林参加经贸洽谈会,组建“桂林彰奉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桂林房产业个项目桂花园。

由于台商对桂林情况不熟悉,接下来又发生了亚洲金融危机,台湾股东也对项目失去了信心,将公司转给黄海涛管理,齐齐回到台湾,并不再投资。受命于危难之时的黄海涛接手时,公司窘迫到连一月总数几千元的员工工资都没有。

黄海涛卖掉了公司4部进口的指标汽车,得到差价130多万。楼卖不出去就股东自己集资买,回笼一些公司资金。于是,台湾11位股东每人又自购了一套住宅,黄海涛东拼西凑也自购了一套住宅,每套房8万,一共筹集了96万。杯水车薪的资金黄海涛不敢随意支出,他将公司人力成本压到,全公司只有7个人,上至老总,下至保洁员。黄海涛就亲自带领公司员工拿着大扫帚打扫小区卫生,提着油漆桶为小区道路涂色,自己来做出纳、会计、秘书兼销售员。

时代造就英雄,遭遇金融危机是没有“天时”,项目在城市的边缘地块环城北路,因此也没有“地利”,彰泰人仅依靠智慧与努力。积极在建筑风格、小区文化建设的提升的方面加倍下功夫,黄海涛大胆将欧式风格引入桂花园,建筑外立面采用了粉红色装饰,此种独树一帜的做法,使桂花园这个偏于城东一隅的小区脱颖而出,彰泰也在桂林地产低谷时期起步了。

1994年桂花园期建好后,为服务好每一位住户,彰泰成为在桂林市进行物业管理房产公司。1997年和1998年桂花园分别获得建设部“城市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和自治区建设厅“全区城市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称号。官方的肯定以及小区居民的称赞和爱戴,使得黄海涛本人被社区居民推选为人大代表。

在中国30年经济改革浪潮中,产生了很多一夜暴口的神话,而创造很多桂林地产奇迹和辉煌的彰泰,却没有任何侥幸和偶然,相反却是在天时、地利全不占的劣境中,经过艰难的探索与艰苦的奋斗,在潮起潮落的地产业,披荆斩棘,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桂花园成功之后,彰泰一鼓作气,先后开发了桂青园、澳洲花园、康桥半岛、澳洲假日、鸣翠新城等小区,在桂花园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创造,在建设、管理和销售方面不断创造成就和奇迹。

善于学习,不断创新,使彰泰迅速成为桂林地产业界的领跑者。在建筑风格、模式及功能上创造了多个桂林:在桂花园采用绚丽色彩外立面和欧式风格,在桂青园采用新加坡式底层架空,并倡导了园林小区;在澳洲花园引进飘窗、坡屋顶、阁楼、单管上水;在利好时代引入酒店式公寓,掀起另种投资热潮;率先在鸣翠新都引入工程样板房模式;率先在澳洲假日打造动感大型运动文化社区;而康桥半岛则成了桂林高端住宅的代表性楼盘……彰泰每推出一个楼盘,都有它的精彩,都成为市场追逐的亮点。

彰泰从不满足于只将房子卖出,还致力于为业主创造和谐的文明社区,在业主文化上不断投入,拥有自己的业主食堂,通过经常举办社区运动会、中秋大联欢、新春游园、业主联谊会、重阳节活动等,来实现创建和谐社区、文明生活的梦想。

从1998起,彰泰多次荣登桂林房产销售榜首,即使是在渐入低谷的2001年,彰泰的销售业绩仍高达1100套,荣登桂林市房地产行业销售榜首的同时,也在桂林地产界上演了“逆市飘红”的精彩。

2010年8月6日,桂林彰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黄海涛成为集团总截。彰泰经过26年的努力奋斗,将昨天的小企业变为今天的大集团,成为房地产百强,物业服务百强的双百强企业。

标签: 彰泰集团房地产百强物业百强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