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将延长至2020年 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增长

2018-05-14 10: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住建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我国将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延长至2020年。通知明确,各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不得超过12%,缴存单位可在5%至当地规定的上限区间内自主确定缴存比例。住建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司长张兴野表示,此举预计今年可为企业减负约300亿元。

据悉,2016年,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要求各地从2016年5月1日起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暂时按两年执行。文件印发以后,的缴存比例上限全部规范至12%以内。而此次通知正是将这项政策延期两年。

张兴野在4月曾表示,截止到2017年末,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已累计减轻企业负担约400亿元,对减少企业支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继续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企业降低成本的作用,我国决定延长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的期限。此次通知的出台意味着政策的实际落地。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各部门出台多项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全年我国共为企业减负超过了1万亿元,五年来,累计减轻市场主体负担3万多亿元。

标签: 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公积金

相关资讯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关于“房住不炒”,不要想偏了

    关于“房住不炒”,不要想偏了

    看懂问题,看清大势,非常重要。 今天,我们继续解读3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在全国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的大白话、大实话。 倪虹在回答如何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提问时,系统又深入浅出地说了三点:一是在理念上,坚持"房住不炒",...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2 09:17:08

  •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最新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点击填写资料联系索取 2024年2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指出: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机制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8 16:48:20

  •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1月26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13:24:49

  • 中指·每日要闻: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中指·每日要闻: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今日看点: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越秀集团:拟发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 品种一3年、品种二10年 ·绿城房地产:2024年首期10亿中期票据即将发行 ·大昌祥:1.38亿元竞得绍兴柯桥区商住地 溢价率65.15% ·苍南...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9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