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幸福物业:创新志愿服务 集成美好生活

2018-05-11 18: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7年6月,“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湖北的美好幸福物业有限公司被评为“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这也是其首次获此荣誉!

转眼已是一年之后,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正在全面展开,美好幸福物业又发生了哪些新的变化?曾经许下的那些小目标都实现了吗?

集成美好生活

美好幸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原武汉名流幸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批物业服务企业,ISO9001、ISO14001国际质量、环境体系认证单位,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

美好幸福物业隶属于湖北美好社区志愿者公益基金会,历经20多年的发展,坚持品牌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的战略,秉承“共建美好家园”的服务理念,以武汉区域为总部基地,管理区域覆盖北京、武汉、惠州、东莞、合肥、芜湖、沈阳、重庆、西安、深圳、荆州等十多个国内城市,服务业态包括住宅、别墅、商场、星级酒店、写字楼、高尔夫球场等各种类型物业,成为一家综合性物业服务企业

美好幸福物业在管理模式、业务创新方面屡有突破。2014年,美好集团制定“服务社会化”的新战略目标,美好幸福物业肩负着“服务社会化”的使命,以“住户满意百分百”的服务目标,坚定“友爱创造价值”的服务信仰,传播美好价值观,实现企业的社会使命。

美好幸福物业针对当下小区住户家庭(4+2+1)模式,对核心群体“老和小”,以“关爱老年生活,改善儿童教育”为切入点,定制研发志愿服务项目。“幸福厨房、老年学校、义务理发、四点半课堂”实现老有所依、所乐、所养、所学、所为,幼有所教。

整合集团资源,美好幸福物业通过“互联网+”,积极转型智慧社区,“智造”美好生活。2017年5月,美好生活集团签约中国电信,以提高社区服务供给质量、满足居民需求为出发点,推动传统社区升级转型和新型智慧社区的发展,也是其践行“服务社会化”战略的拓展和延伸,为探索新型社区服务模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美好幸福物业以“服务社会化”使命、“住户满意百分百”为服务目标,构建独树一帜的“四位一体”志愿者社区服务,继获得“2016中国物业服务特色企业—志愿者服务”称号后,2017年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成为中国物业百强企业。

“四位一体”志愿者社区服务

美好集团提出“服务社会化”的战略目标,毅然承担“社会责任”——“做美好生活的集成商”,以“共建美好社区,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制定美好社区志愿者计划,在所辖的美好社区掀起了一场“志愿服务”的浪潮。美好集团成立了美好志愿者服务中心、住户满意中心,推出了“四位一体”志愿者管家服务。

美好幸福物业服务的项目,在美好志愿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以“爱心、健康、快乐、创造、价值”的美好价值观为灵魂,以社区为阵地,以老年人为主体,发展志愿者组织;截止到目前,美好志愿者达10520人,覆盖9个城市,20个社区,并在社区分别组建了幸福厨房、义务理发、四点半课堂、老年学校、爱心帮扶、治安巡逻、工程环境监察、太极、舞蹈等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队伍和兴趣小组106支,年度服务时长约140000。

美好幸福物业面向社会,推广志愿服务模式,壮大志愿者队伍,开展“四位一体”志愿者社区服务,促进社会互信,营造亲人社区,关爱老年生活,改善儿童教育,助推“三农”发展,将美好社区建设成“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提升社区住户幸福指数,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

美好志愿服务项目

幸福厨房:利用小区/物业用房开办幸福厨房(投资装修、购置设备设施及开业运营),为小区65岁以上老人提供10元3餐,为9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餐饮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定期开展敬老、爱老文化体验活动,传播中华民族孝德文化。

老年学校:针对老年人学习需求,开设养生、健康、医疗、智能手机应用、隔代亲子/教育、国学、书画、声乐等各类课程、讲座;聘请志愿者担任讲师或请社会专业人士授课,让老人能在社区老有所学。

义务理发:聘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理发师,成立义务理发服务队,坚持每周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

四点半课堂:解决小区儿童“空窗”(放学以后,家长回家以前)时段看护、照料、辅导学习问题;招募具有教师资格证的志愿者及生活照料志愿者搭档每周一至周五为幼儿、小学生辅导学业,拓展课外兴趣爱好活动,让孩子快乐成长,家长舒心、放心

爱心帮扶:成立爱心服务队,建立老年人、儿童档案,摸清需要照顾的失能、孤独、空巢、重病、贫困老人及留守儿童信息,由中心出资,组织志愿者与其结对子进行爱心慰问、资助及帮扶。同时,定期开展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等评比活动,选出好邻里、好爹爹、好婆婆、好丈夫、好媳妇等爱心榜样,予以表彰与奖励。

健康咨询:成立健康咨询服务队,组织专业医疗志愿者为小区住户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治疗、疾病预防、常规体检及心理疏导等服务。

2017年,美好志愿计划以武汉区域为试点,在各城市小区拓展志愿服务,建立200-300个小区志愿服务中心;未来5-10年,将快速复制推广美好志愿服务模式,在建立2万个小区志愿服务中心,服务覆盖1亿人群。

美好社区开志愿服务“药方”治物业管理“通病”的做法,引起强烈反响,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堂林,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等市、区领导纷纷莅临考察。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华网、楚天都市报等3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数十个武汉的社区和行业单位登门学习经验,美好幸福物业成为行业学习的一个先进榜样!

由中指研究院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进行11年,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对促进物业管理行业的跨越发展和物业服务企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18年6月,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将正式公布本次研究成果,在美好生活追求成为整个社会发展风尚时,美好幸福物业的突出表现必将引起行业的重点关注。

标签: 物业美好幸福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