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物业:科技领跑构建全生命周期智能新社区

2018-05-09 09: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物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天津、江西等17个省市,管理的物业类型涉及别墅、高层住宅、商业办公、写字楼等。2016年5月,物业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7498),成为中国绿色科技物业挂牌企业,2017年成功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同年7月,获鼎晖投资、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国内知名机构联合投资1亿。物业是国家一级资质物业企业、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凭借多项绿色科技专利技术,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获得2015版ISO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认证,并蝉联2015年、2016年、2017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19年来,物业始终以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移动互联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运营,不断降低业主的生活成本,提高人居环境体验为使命和承诺,将“科技设施、舒适服务、流程与标准化”作为核心竞争力,怀抱“不断降低生活成本,提高人居环境体验”的企业愿景。

绿色科技引领生活

科技改变生活,绿色科技引领生活,过去15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传感器等关键硬件的价格大幅下降,使得科技物业的时代已经来临,物业开创四大绿色科技主系统--绿色科技能源云平台、BIM模型应用、能源自控系统、移动互联+大数据,八大绿色科技子系统--绿色节能照明系统、绿色太阳能节能系统、绿色电梯节能系统、绿色节水系统、绿色环保承诺书、绿色前期介入工作、绿色噪音零干扰系统、绿色废弃物处理系统。目前物业拥有自主研发专利技术16项、微创新43项,已在项目复制使用,为项目运营管理提质增效。

从绿色前期介入服务到绿色社区运营服务到绿色社区生态服务,物业坚持构建绿色科技管理服务,历经19载,绿色物业经营理念始终坚定不移。据不完全统计,物业服务社区房屋整体价值提升30%、建筑使用寿命延长30%、人力节约30%。

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智能新社区

物业作为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运营商,始终致力于丰富客户服务的相关业务,并逐渐形成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生态“闭环”,“绿色科技”打造“绿色生态”,“流程与标准化”让服务专业化、标准化。社区的核心是人,伴随消费升级的趋势不断增大,人的需求也更加多元化,物业在专注于打造自有社区服务平台的基础上,逐步加强对增值业务的开发和专业服务的完善,在形成物业与多种服务链接的同时,将配套服务体系的作用化。在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24个城市,物业以客户的生活方式为出发点,在幼儿教育、社区生活、社区医疗、金融理财、创业服务等建立全流程的社区运营体系,基于社区大生态尽努力满足用户对全新生活方式的所有想象,用绿色科技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智能新社区。

目前,物业通过与科技、无忧回收、人居、倍格创业、摩码公寓、爱康国宾、爱助家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度整合,使得客户无缝接入物业构建的“绿色+舒适+节能+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社区生态圈。

结语

物业已形成一辆马车双轮驱动模式——绿色科技系统建设和绿色社区运营服务两大运营模式。根据物业发展战略,构建绿色智能科技社区生态圈将成为支撑公司发展的未来规划愿景,形成物业战略转型及利润增长点的重要板块。作为绿色科技物业企业,物业在物业管理行业方面发展前景令人看好。2017年获得1亿元融资时,当代置业总裁、物业董事长张鹏表示,未来三年,物业的目标是进入25城,管理5000万平方米,具有极强的盈利服务能力,市值达到50个亿。

标签: 物业挂牌绿色科技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