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则出台CDR落地再进一步 或以增量发行为主

2018-05-07 09: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CDR(存托凭证)正式落地再进一步。5月4日,证监会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业内人士预计,按照正常流程推算,CDR试点最快可能于今年6月实施落地。

证监会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证监会将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存托凭证试点。同时,正在推进的沪伦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也拟采取存托凭证互挂方式实现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管理办法》定位于以部门规章形式对存托凭证基本制度作出全面的统一规范,在《证券法》的框架下,细化《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要求,明确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的监管要求和参与主体的基本权利义务,既为创新企业通过发行存托凭证回归境内资本市场奠定制度基础,也为未来开通“沪伦通”预留制度空间,做好规则准备。

《管理办法》主要包括:存托凭证的法律适用和基本监管原则,对存托凭证的发行、上市、交易作出安排,明确存托凭证的信息披露要求,建立存托凭证的存托和托管制度,加强投资者保护,强化监管执法,明确法律责任。《管理办法》明确,存托凭证是指由存托人签发、以境外证券为基础在中国境内发行、代表境外基础证券权益的证券。存托凭证的交易可以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做市商交易方式,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不得通过发行存托凭证在境内重组上市。

有券商表示,本次细则对CDR“再融资”和“交易方式”的表述超市场预期,CDR发行后可在A股市场获得再融资权利,做市商交易制度保障CDR流动性。细则并未明确市场关注的“增量发行还是存量发行”和“CDR与基础证券转换”等问题,预计CDR发行将以增量发行为主,CDR与基础证券或在额度内可进行转换。中金公司此前预计,阿里巴巴、腾讯等约35家企业有望入围CDR试点范畴,其中5家有望符合新规的境外上市企业为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百度、京东、网易。

标签: 存托凭证证监会CDR试点

相关资讯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浦发银行推出寒假小学生作业辅导服务,要求存款5万以上

    浦发银行推出寒假小学生作业辅导服务,要求存款5万以上

    近日,有消息流传称,浦发银行北京东花市支行推出了小学语数英作业的免费辅导服务,但报名条件为在该行存款5万元以上的客户。这一消息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许多网友纷纷调侃和评论。然而,浦发银行东花市支行已回应称已经暂停该活动。 根据消息,该银行的辅...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01 09:27:39

  • 银行定期存款被疯抢

    银行定期存款被疯抢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3年12月,工农中建交等多家银行再次下调了存款挂牌利率,3年期存款利率进入"1"字头。据业内人士预计,在大行利率下降后,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也会跟降。 事实上,这也已不是各大行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0 13:20:51

  • 经营性物业贷有了新规则:可置换存量房地产贷款、公开债 不得用于购地、新建项目

    经营性物业贷有了新规则:可置换存量房地产贷款、公开债 不得用于购地、新建项目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从房地产市场供需两端综合市场,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

    来源:财联社

    2024-01-26 09: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