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实业:践行责任创新助推智慧物业转型升级

2018-04-28 14: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北京首开实业有限公司是由有着30多年发展历史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大型国有企业,拥有成员企业27家。首开实业已形成了以房地产行业中的物业管理为龙头主业,综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链。旗下拥有亿方、方庄、望京、天鸿、燕侨、宝景六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在管项目覆盖住宅、公寓、别墅、办公、商业、学校、工业园区、艺术展览馆及体育场馆等多个产品系列,物业管理足迹遍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四川、贵州等13个省份23个城市。截止目前在管面积达4600余万平方米,项目总数达350个。

践行兴城使命,布局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齐、私搭乱建严重、停车位不足等问题,直接影响着居民生活的质量、和谐社区的构建和宜居城市的建设。特别是在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大背景下,老旧小区不符合北京市的整体发展定位,亟待整治提升。首开实业积极践行国企责任,秉承首开集团“践行责任构筑美好”企业使命,积极布局老旧小区更新改造业务板块,配合市区两级政府从源头上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生活不便的难题,提升居民的居住品质。

首开集团基于城市功能疏解和内城更新,于2015年9月10日提出“城市复兴官”——“复其所有,兴其所无”的战略构想。2016年,首开集团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开展了北京市旧住宅区有机更新创新模式研究,整理形成集团内约350万平方米在管老旧小区的资料信息库,提出了实施以加装电梯为主的旧住宅区综合有机更新模式。2017年2月,发起成立了“中国城市复兴研究院”。在首开集团新战略的基础上,首开实业紧跟“城市复兴”的步伐,加大对在管、具备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开展全方位、系统化的更新改造工作力度。

目前,首开实业在管的物业面积达4600余万平方米,其中建成于上世纪80-90年代的老旧小区共40个,共计490万平方米,居住户数近8万户,均分布于北京核心区域。这些老旧小区大都存在多层建筑没有电梯设备、规划绿化率低、架空线路杂乱、管道堵塞、停车位紧张五大问题。首开实业针对现状情况,提出包括加装电梯、增补车位、管线改造、飞线入地、绿化提升、节能改造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北京市海淀区芙蓉里小区、西城区小红庙小区作为试点项目,改造工程已经启动。其中,已经完成部分加装电梯的取证验收并正式运行。


图: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2017年,首开实业持续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从加装电梯,并对原有楼梯间、楼梯踏步、栏杆、照明采光设备进行更新改造;空中飞线入地,改善社区面貌,加强缆线管理和维护;增设停车位,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改造上下水,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提升社区绿化,实现人与自然完美融合;提升户内居寝使用功能;打造绿色建筑,引进太阳能、垃圾分类、雨污水处理等方式和开展智慧社区建设等八个方面入手,实现对老旧小区的资源利用与改造,为居住在老旧社区的居民提供现代化、科技化和人性化的社区服务。首开实业将努力在补齐城市短板、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城市复兴”。

深化品牌建设,提升服务品质

“打造中国最值得信赖的物业服务企业”,是首开实业的企业愿景。为此,首开实业坚持把品质视为企业的生命线,把完善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之处当作大事来抓,从提升服务质量的点滴做起,努力使每一点改善都能带给业主更大的方便与满意,并将取得业主的认可和信赖作为努力的方向。

2011年首开实业在北京市率先开展了“物业服务品质提升年”系列活动。自2011年起到2017年对品牌建设与提升进行了7年的探索与实践。在全面推行管理精细化、服务个性化、项目特色化的“三个一”工程的基础上,先后开展了“服务品质提升年”、“精细化管理年”、“管理创新年”、“管理效益提升年”等系列主题年活动,不断为“首开物业”品牌注入新的内涵与发展活力。2016年正式成立了“品控中心”,并从所属企业选拔聘用了21名业务骨干,成立了首开实业首批品控师团队,从上到下表达出要以品质控制为抓手,大力提升物业服务品质的坚决态度。工作上从加大品质管控的考核力度入手,在保留原有的集中、随机两种品控方式基础上,增加专项检查的方式,通过补充并强化对项目整体环境、服务人员工作状态的关注度,以业主感受的角度评判服务效果,推动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

2017年,首开实业提出继续坚定品质物业的发展方向,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并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大品控管理力度,通过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品控管理,从点点滴滴做起,将改善服务的每一个可能都当作大事来落实,持续推进物业服务品质的改进和提升,确保业主优质的居住品质。

创新智慧物业,筑就美好新生活

为了使社区管理更加科学智能,住户的体验更加温馨便捷,首开实业在“智慧社区”建设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以构建人性化环境为基础,通过“互联网+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智能化以及社区智能综合管理一体化,不断提升业主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推进传统服务模式转型升级。

2016年10月,首开实业与智慧停车领域领军企业千方科技旗下的北京千方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北京首开千方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业主需求为导向,不断开拓创新,打破原有的物业服务边界、延伸服务触角,开通了“智慧停车”系统,推进“首开物业”智慧社区平台建设。2017年,首开千方继续深化信息化平台搭建,研发、上线适用于企业内部管控的“首开物管”APP和服务业主的“首开益点通”APP,无缝链接原有信息库、平稳对接基础服务,进一步优化物业管控模式,升级管理和服务,提升业主体验,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图:“首开物管”APP主界面

“首开益点通”上线运营后,业主通过APP就可以进行报事报修、预约服务、线上缴费、服务咨询和投诉及建议等。特别搭建的业主沟通平台,还进一步加强了物业与业主的日常沟通,实现业主之间的交流和分享,进一步优化物业服务流程,提升业主体验。

此外,2017年6月,首开实业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缴费方式,与广发银行合作开启了移动交费模式,利用其“慧收款”业务平台微信、支付宝、京东钱包等多种缴费途径,业主即可实现轻松缴纳物业费。同时为提升业主的居住安全系数,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智能家居,在国风小区安装了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智能门禁系统,大大提升了业主的安全性和出入的便捷性。

“成为行业领先、国内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智慧物业企业”是首开实业的战略发展目标。首开实业将继续秉承“共建和谐、共筑美好”的企业使命,紧跟“城市复兴”步伐,践行国企责任。在传承中坚守,在坚守中创新,不断用新理念适应新变化、用新实践促进新发展,用新发展助推智慧物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每一个幸福人居的梦想。

标签: 北京首开房地产市场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