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开园奠基仪式

2018-04-24 15: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长房集团

2017年12月20日,备受关注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开园、奠基仪式在园区招商展示中心举行。长房集团与长沙广播电视集团、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意味着长房集团将进军文创产业领域,为湖南打造“中国V(video)谷”做出积极探索。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开园和签约仪式。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国防科技大学副政委史衍良,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严等领导出席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表示,长沙将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开园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互联网的思想发展文化,以“文化+”的手段创新业态,把长沙文化创新经济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下一步,长沙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瞄准视频内容、扩展传播方式,以全新的理念机制,打造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特色主题;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营造政策支持、服务优化的组合拳,吸引一切有利于文创产业发展的人才、资本和项目聚集长沙,加快形成“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新格局。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讲话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开园和签约仪式

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吕焕斌致辞

现场“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工作委员会”、“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及“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相继揭牌。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广播电视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广播电视集团、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

长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全臻出席签约仪式

省市领导为该园区首批入园项目——湖南广电芒果大厦和中广天择总部基地项目进行了奠基,标志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将建成的视频基地,打造享誉乃至全球的湖湘文创品牌。

省市领导为湖南广电芒果大厦和中广天择总部基地项目奠基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位于长沙市中心城区东端,是长沙市北部产业发展轴和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和载体。园区规划的核心区为5平方公里。根据中远期开发建设需要,园区周边还规划了约10平方公里的拓展区。

马栏山是湖南广电的驻地和大本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广电及其周边聚集了一大批视频生产制作企业和创业群体,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为园区建设积淀了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在国家有关总局、湖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发展已步入“快车道”。

园区将坚持“科文融合、跨界互动、创客云集、共生发展”的开发理念,以数字视频内容生产制作为核心,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以数字视频金融服务、版权服务、软件研发为支撑,配套衍生数字视频设计服务、生活服务、视频电商、视频主题教育培训等全产业链集群,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视谷”。

标签: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长房集团

相关资讯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