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释放大项目落户“磁场效应”

2018-04-12 09: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日报

“新枢纽,新动能”,广州增城再获投资者青睐。近日,在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北控水务集团南部大区总部等涵盖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教育、能源、人才、科研领域的多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增城,预计总投资额将达到140亿元。

这是继广州改革开放以来投资规模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总额610亿元的富士康超视界第10.5代显示器项目去年3月份在增城动工建设之后的又一批重大项目。

近年来,增城围绕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之城目标,着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汽车两大千亿元规模产业集群,推动构建高端高质高新产业新体系。据介绍,备受关注的富士康超视界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已取得新进展,项目主体工程将于今年6月30日封顶并安装调试设备,2019年9月15日正式量产。超视界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动工建设,吸引了大批上下游项目在增城投资,正在形成千亿元产业集群。

广州增城产业基础扎实。增城拥有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有广本和北汽两家整车厂,有中汽研和广本研发中心,有15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去年10月份,日立汽车马达系统开发及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增城。据悉,该项目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车,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提供小型、轻量、高输出、高效率的电机产品。公司投资30亿元,计划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9月份开始量产。

“广州市乃至广东省拥有多家汽车制造厂商,汽车产业高度集聚,这是我们选择增城的最重要原因。”日立汽车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生田目晴男表示。

据悉,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增城已引进汽车产业中附加值的整车、零部件、新能源、智能网联四大方面的多个高成长性项目,为未来千亿元级规模的产业集群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增城影响力和辐射力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把营销、设计、金融等总部设在了增城。去年以来,引进了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广州保利国际金融广场、新世界集团内地投资公司华南区域总部项目等16个绿色低碳产业、智慧产业、科技金融业和创新服务业总部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18.9亿元。据统计,增城去年全年共引进重点项目94个,投资总额634.5亿元。截至目前,储备优质在谈项目138个,预计投资额约1651亿元。增城对大项目的“磁场效应”正不断增强。

产业发展,交通先行。“选择增城,就是看中了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广州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军告诉记者,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南方总部则落户增城。伴随集团业务的增长,科技型、绿色环保型幕墙产品不断向欧美、亚洲国家及地区出口,南方总部将承担立足华南、辐射亚太的重要枢纽功能。

增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是穗港深黄金走廊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拥有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等四大交通枢纽,6条高速快速路贯穿全境,在建和规划建设国家铁路5条,城际轨道4条,地铁5条。

“未来在增城15可达黄埔、新沙两大海港,30可达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两大空港,1左右可以到达珠三角主要城市。现代化陆运、海运、空运立体式的‘大交通’网络正逐渐形成。”增城区区长陈勇表示,伴随四通八达交通网络体系的形成,广州东部打开全新的发展空间,为广州服务珠三角城市群、向东辐射珠江东翼城市、粤东等地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

标签: 广州增城投资产业

相关资讯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